小代

【维勇】Phospherus

ps: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要把昨天晚上睡梦中想到的梗拉出来遛遛了,穿越梗,一发完结,bug之类的不要介意ヽ(≧Д≦)ノ,Let's Go!


1.

维克托复出之后各类世界性赛事的冠军拿到手软,虽然鲜花与赞誉齐飞,奖金共晚霞一色,但是维克托还是有些个小烦恼的。维克托烦恼的源头正是他的学生胜生勇利,那个固执板正的日本男人!

维克托曾经在担任勇利的教练初期信誓旦旦的承诺过要让勇利拿下大奖赛的冠军,并且在巴塞罗那的聚餐上向所有的滑冰选手宣布过,拿到金牌就结婚。

当时多少有些戏谑成分的话,维克托现在却无比认真。毕竟现在他跟勇利的关系,今时不比往日。

复出之后的维克托气势如虹,将各大奖牌收入囊中,他的两个徒弟却再也没有了夺金的机会,胜生勇利变成了千年老二,尤里则常年第三。虽然奖牌被雅科夫派系的选手收割了个干干净净,但是长时间的奖牌归属令其他选手失去了冲击的动力,媒体记者也没有了采访的兴致,反正就是不变的三人组换换衣服换换场景拍拍照片而已,根本就没什么新意。

这些当然不可能是维克托关注的点,维克托关心的是勇利与自己的婚约还能不能顺利达成!?当时仅仅说的是“拿到金牌就结婚”,可没硬性规定必须是勇利拿啊,勇利那个固执己见的日本人一门心思要自己拿金牌,否则统统不作数!这可苦了我们的活传奇先生,一天天的盼着勇利赶快把自己从冠军的宝座上拉下来,恨嫁程度都快赶上格奥尔基·波波维奇了。

2.

我们的活传奇先生又在悔恨与不甘中进入了梦乡。第二天一大早,维克托就发现自己穿越了。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的中二病设定维克托适应的特别快,唯一令他不习惯的就是没有勇利在身边的感觉。没有了勇利呼唤自己起床时划过自己额头的碎发,没有了勇利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没有了勇利在客厅跟马卡钦嬉闹的身影,没有了勇利的世界让维克托充满了恐慌感,看着落地镜子里长发垂腰的年轻自己,维克托生出了个大胆的决定,他要去找这个时间线上的勇利。

虽然那些穿越小说里的设定,明明白白的告诉你扰乱时间线的做法统统都是bug,会改变另一个人的人生轨迹,但是维克托可没时间看那些玛丽苏的言情小说,对他来说的第一要务就是找到他家勇利,并且在短时间内攻略他!

维克托带着马卡钦熟门熟路地登上飞往長谷津的飞机,当然可怜的马卡钦还是要托运,谁叫牠体型硕大呢。

3.

维克托怀着无比雀跃的心情来到了長谷津,这里比他第一次来的时候有些出入,某些高科技的交通设施还没有建立,整个镇子都给人一种浓郁的乡土气息,空气要比圣彼得堡的新鲜,路边的野花野草随风吹拂间来回倾斜,裸露在外的泥土混合着花草的清香扑面而来,让人说不出的愉悦惬意。

维克托按照记忆路线去寻找那间恋人家开的温泉旅馆,却在门口看见了日后的恋人哭花了小脸,呜呜啜泣。

“怎么了?为什么哭呢?”维克托半蹲在勇利面前伸出指腹擦拭勇利眼角沁出的泪花。

“他们说我娘娘腔,尽喜欢些女里女气的东西,”12岁的勇利握紧自己的小拳头,“他们还污蔑维克托是娘炮……”抬起头的瞬间,勇利跟维克托对上了眼,少年勇利这才意识到自己面前的人是谁,他刚刚说的话维克托――他的偶像都听到了?这个打击也太大了吧!

已经有了荣辱观的小少年,觉得自己出了老大一个糗,他低垂着脑袋恨不得在地上找个洞把自己埋了,这也太丢脸了吧!?真是丢脸丢到外太空了!

“没关系,你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能够欣赏美的人不多,你非常的了不起哦,你比他们都要厉害呢,不要因为他们说的这些话去否定自己喜欢的事物,懂么?”

“嗯。”勇利用力点头,又想到了什么似的,把目光投注到维克托脸上,“你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么?”

“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哦(´-ω-`)”维克托笑眯眯的抬手刮了一下勇利小巧的鼻梁,看着勇利的脸颊变得越来越红扑扑的,心情又愉悦了很多。

“维克托为什么会到这儿来?”勇利伸手揉了揉变红的鼻子,兴致勃勃的追问道。

“嗯,这个么……”维克托点着下唇思考着,他主要的目的是想要找到勇利,但是不能直接这么说啊,毕竟他们现在还不熟……“当然是为了度假啊,”维克托抬手指了指勇利背后,“我听说这里有一间超棒的温泉旅馆,就跑到这里来度假了啊。”

勇利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嗯,毕竟现在是休赛季么,维克托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勇利朝维克托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我家的温泉旅馆是長谷津最好的温泉旅馆,一定会让维克托满意的!”

4.

维克托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入住了勇利家的温泉旅馆,入住当晚他就吃到了宽子妈妈的炸猪排盖饭,维克托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吃到宽子妈妈的手艺了,虽然勇利做的也很美味,但是对于维克托来说宽子做的有种妈妈的味道。

晚上睡觉的时候,维克托对勇利发出了邀请,他希望勇利能够跟自己一起睡。少年勇利起先很犹豫,但是在维克托明天教他滑冰的诱惑下,小少年还是妥协了。

抱着勇利躺床上的维克托又想到了某件事,他故意把唇贴向勇利的耳廓,暧昧的吹了口热气,才不疾不徐的问道:“勇利是我的粉丝,对吧✧٩(ˊωˋ*)و✧?”

被维克托困在怀里动弹不得的勇利只能轻声答是,维克托继续再接再厉道:“那勇利应该有我的海报吧?”

勇利继续答是。

“那为了答谢我的小忠粉,我就把勇利收藏的海报统统签上名字吧!”

维克托跳跃的思绪少年勇利还真跟不上,但是维克托的签名……勇利的眼睛都亮了起来,对于追星族来说可以得到偶像的签名是所有粉丝都梦寐以求的事情,更何况是维克托的签名,那就更加珍贵了啊!!!

“谢谢你,维克托……”勇利扭头面冲着维克托刚想好好向维克托道谢的瞬间就被维克托的手擒住了下巴,勇利还来不及呼痛,维克托柔润轻薄的唇就印在了自己唇上,勇利惊讶间张开了嘴巴就被维克托的舌趁虚而入。

勇利怎么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他竟然会跟自己崇拜的偶像接吻,维克托的唇柔软又甜蜜,有着蜂蜜糖的味道。

勇利被维克托吻得迷迷糊糊的间隙,似乎听到维克托在跟他耳语,但是又听不真切。

12岁小少年的初吻,就这样被自己的偶像夺走了ヽ(‘⌒´メ)ノ……

5.

维克托按照约定给勇利签了海报,又拉着勇利到冰之城堡去滑冰。

维克托先让勇利滑了一段摸了下底,少年时期的勇利滑行的瑕疵还挺多,但是日后成为勇利代名词的接续步已经初见端倪。

维克托让勇利多练习规定圆形,“只有基础动作足够扎实,跳跃才能clean。”

“但是我想学跳跃!维克托世青赛上都可以跳四周了!”

“你还想学四周跳啊?”维克托抬手在勇利脑门上弹了一下,“没有进入成年组之前,不可以跳四周。”

“那维克托自己不是……”勇利小声嘀咕。

“我是反面教材,不可以学!”维克托都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竟然还会说自己的坏话!

为了勇利,维克托真是操碎了心啊(ノꐦ ๑´Д`๑)ノ彡┻━┻

勇利被维克托责备的完全没有了精神,维克托也很惭愧,他本来是打算提前给勇利开小灶的,小灶没开成又伤害了勇利的自信心,他这个教练还是这么不靠谱呢……

“三周跳的话,无论哪一个,我都会教你的哦(´-ω-`)!”维克托看到勇利一副闷闷不乐的表情,心里也不舒服,顺势做出了妥协。

“那所有的三周跳我都要学!”少年勇利握拳。

6.

维克托留在長谷津教了勇利一个月。某一天,维克托突然意识到自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虽然很舍不得,但是可以预期的离别总比不告而别要好的多。

维克托带着马卡钦离开長谷津的那天,勇利又一次哭花了自己的小脸,维克托蹲下身子揉着勇利带点婴儿肥的脸颊,拥抱了他,“勇利,不要难过,我在赛场上等着你哦。要努力成为职业花滑选手,我期待着我们同场竞技的那一天!”

勇利使劲点头,冲着坐上电车的维克托喊道:“维克托,要等我,我一定会成为最棒的花滑选手的!”

维克托欣慰的笑着,身形渐渐化为光斑,随风而逝。

巴士司机发现后视镜里的大活人突然之间消失了,还以为大白天撞鬼了,猛地拉下手刹。停下车之后,只找到一只卷毛贵宾犬跟他面面相觑,巴士司机的大脑彻底宕机。

马卡钦一脸的生无可恋,你要走好歹把我带回家再走啊,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让牠该怎么办(⊙o⊙)!

7.

维克托再度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又回来了,勇利一脸担忧的抚摸着维克托的额头,“真是的,多大的人了,连感冒了都不知道,还不晓得盖被子,都发烧了。”

“勇利利~”维克托撒娇的时候常会这样喊勇利。

勇利都被他叫得没了脾气,“以后别耍小孩子脾气了,好么?”

“嗯ヽ(○^㉨^)ノ♪”维克托笑得特甜蜜。

“我最近在整理妈妈寄给我的包裹,发现了特别有趣的东西呢,维克托有没有兴趣看呢?”

“好啊好啊!”维克托兴致勃勃的支撑起上半身看勇利拿给他的东西,是他给勇利签名的海报???

“看到这些海报我才想起来我跟维克托早就见过了啊,在我12岁的时候……”

“……”

“那个时候维克托还强吻了我吧?”勇利瞪了维克托一眼,“对个12岁的孩子还下得了手,是不是太禽兽了些?”

“……”

“而且,还是维克托说希望我日后能够成为职业花滑选手的吧,那你为什么在索契的时候装不认识我啊?还冲我发粉丝福利,问我要不要拍照什么的,是不是太过分了些?”

“勇、勇利,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维克托的话一点可信度也没有。”勇利摇着头,阻绝了一切维克托可以辩解的通道,“而且最近维克托逮到媒体采访的机会就各种逼婚,手段也太卑鄙了,我不要听卑鄙之人的解释!”

“勇、勇利……”

“我要跟维克托分床睡,你的床位最近归马卡钦所有了,你就睡沙发吧。”

勇利说着招呼马卡钦进卧室,留下维克托这个病号长吁短叹:“太不公平了啊啊啊啊啊!!!!人不如狗啊啊啊!!!”



评论(3)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