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那些胜生勇利不知道的事

part  4



维克托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勇利对他态度的转变,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淡漠,但是却更加冷淡了。维克托怎么样也想不明白勇利对他淡漠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越想要接近胜生勇利这个人,越觉得这人身上有着越来越多的谜团,胜生勇利就是那谜团本身,引诱着维克托去解开他,去了解他,去靠近他。

解谜游戏虽然有趣,但是太烧脑。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表示有点吃不消了。

维克托煎制着昨天打包带给勇利的牛排,忍不住叹了口气,他的勇利对于他的亲昵一点反应都没有,过去好歹还撇开脸嫌弃下啊!

连嫌弃都懒得表露的勇利让维克托很不安,在勇利提出下场竞演要演唱爵士的时候,维克托的不安演化为了恼怒。

“勇利我说过的吧,你的嗓音更适合诠释那些舒缓的慢节奏歌曲,你丰沛的情感表现才是你的杀手锏,那种摇滚朋克风完全无法表现你的特长,舞台表演会削弱你的表现力,而且那种嘶吼式的演唱方法会伤害到你的声带,为了可以走的更远,你必须放弃这种演唱方式。”

勇利的提议表面上是为了更多元化的展现自身实力,让评委让听众承认自身潜力,是极其大胆的一种挑战。但在维克托看来,这样的行径不吝于慢性自杀,把自己声线的缺陷完全暴露在聚光灯下,是个成熟艺人都不该干的事!必须得打消掉勇利愚蠢的念头才行!!

“维克托是想固封我的音域吧?”勇利露出一抹嘲讽的笑,挑了挑眉头,“把我的音域固定在一定范围,限制我演唱的范畴,之后我就只能演唱一种模式的歌曲,再也没有其他可能性了,不是么?”

维克托一脸震惊的看着他,简直不敢相信勇利会这样想他这样看他!固封音域这种事,没有人能办得到,就算是他维克托都不可能做到。一个人的音域变化跟声带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打个比方,男孩子在幼年时代是可以像女孩子一样拔高音的,但是在发育过后大多数都变得浑厚低沉,再想拔高音就很难了。当然,有极少数的男孩子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还是能够唱男高音的,但更多的还是在比拼发声技巧,纯粹拿声带去硬拼的已经绝迹了。

维克托希望勇利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意,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去下赌注,因为勇利他根本就赢不了!

但是勇利一门心思的练唱爵士乐,似乎在和什么人较劲似的,每每练唱不把声音唱到沙哑是不会罢休的。

维克托看着这样的勇利很是心疼,但是他没有办法去阻止自己的爱人冒险,就算清楚自己的勇利是在悬崖边缘走钢丝,他都不能拉上一把。维克托此刻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苍白无力……

没有一次竞演会比现在这场更让维克托坐立难安,竞演选手一个个的粉墨登场,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每个人的发挥都越来越稳定,唱功演唱技巧方面也越来越纯熟,新生代的崛起也让维克托、克里斯他们那些“老”前辈们萌生了危机意识。娱乐圈就是那种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地方,也不知道哪一天他们这些前浪们会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再没有立足之地。

维克托曾经跟克里斯谈到过这个话题,当时克里斯是这样回应他的:“我们这些混迹娱乐圈的人终有一天会归于沉寂,但是维克托你是不同的,你是缪斯女神最宠爱的那一个,你是为舞台而生的,听众永远都不可能把你遗忘。”

此刻坐在评委席的维克托却不能如此自信,他还能在这个圈子里待上多久呢?

舞台上蓝紫色的追光打到勇利身上,纯黑色的机车服在灯光的照射下泛着莹莹白光,一直垂着头的勇利猛地抬起头扫了一眼台下,左眼下方用油墨描画的水滴,呈现出不自然的光泽,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染料绘制的。

勇利抱着贝斯吟唱着高昂的曲调,一声又一声的拔高着音调,很容易就煽动起现场观众的情绪,他们纷纷站起身来随着节奏扭动腰肢,在结束之后还送上雷鸣般的掌声,表达着他们对于勇利的喜爱。

维克托看看舞台中央挥洒自如的勇利,又环顾了一圈被勇利带动情绪的观众,维克托欣慰之余更多了一重担忧,他突然好害怕这些狂热的观众会把勇利带离他的身边,让勇利离自己越来越远。

这种忧虑是维克托从来没有过的。

维克托强制压下心悸的感觉,听着雅科夫的赞扬,心里却总不是个滋味儿。

那些赞扬是刀,对勇利百害而无一利。

维克托依然坚持着自己的观点,就算是为了他所剩无几的导师尊严,他也要告诉勇利:“我还是那个观点,勇利你不适合演唱这种风格的曲目。不论你用多少技巧去弥补诠释上的瑕疵,那瑕疵依然存在,都说瑕不掩瑜,但是我从这首歌上没有发现任何的闪光点,你演唱上的瑕疵完全掩盖了整首歌曲所要表达的那种顽强坚韧。很抱歉,在歌曲演绎方面,你在我这里根本就不及格。”

维克托自己也知道这样说会让勇利难堪,但是为了勇利能够走的更远,他必须这样说。

但是维克托没有想到,勇利竟然会去顶撞他。

“对演绎上的不足,我愿意接受维克托老师的批评。但是对于情感上,我不会接受。”勇利拿着麦克风一字一句反驳:“维克托老师说这首歌的主题是顽强坚韧,我有不同的认知。这歌从另一个角度看,是不甘没落,是被命运打压仍然不愿意放弃抗争的勇气。如果没有低落的情绪萦绕,一味的强调坚韧不拔,这不是特别可笑的事情么?”

维克托的确被勇利堪称犀利的诘问给问懵了,一时之间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反击回去,克里斯却乐了,伸手拍了拍维克托的肩膀,大笑道:“维克托老师,被自己的学生噎得无话可说的感觉怎么样啊?”他又把话头引到勇利身上,“勇利说的没有错,一首歌的诠释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演绎,就像扑克牌还有AB两面的区别,只是我们一般都先入为主了,忽视了另一面的存在。勇利可以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这很难得。”

维克托明白这是克里斯为了化解他跟勇利之间针锋相对的尴尬气氛才不得已而为之的举措,不过勇利他似乎认真了?!

等勇利下台之后,克里斯才八卦的追问道:“你跟勇利是怎么回事?闹掰了么?前些日子还蜜里调油腻歪的紧,现在就现场直播狗血撕逼大戏?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我也不知道勇利是怎么回事。说真的,他跟我说要唱爵士乐的时候,我已经让他放弃了,但是他根本就不听我的,倔的要命。”

克里斯惊讶:“竟然有这种事?他应该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吧,这不是明摆着要玩死自己么?”

维克托苦恼的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勇利是怎么想的,克里斯,说实话,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拿勇利怎么办才好。我想让勇利变得更好,但是又怕他离我越来越远。就像今天这样,我真的有点害怕。”

克里斯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维克托,他只能拍拍维克托的肩膀,让他想开点了。

一等到录制结束,维克托就去后台逮勇利了,但是却连勇利的影子都没逮到。维克托没辙,只能去员工车库那里等人,但是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等到。想着勇利可能还在生自己的气,维克托只能自己开车离开了。

之后发生的一系列变故让维克托措手不及,如果他那个时候能够载着勇利回家,是不是就会有所不同了呢?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