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36


维克托的公寓被媒体记者围困了小半个月,除了冰箱里储存的果蔬食材越来越少,令维克托忧心勇利的膳食平衡之外,倒是多出了些和勇利独处的时光。

那个爆料贴引发舆论海啸的当天,维克托的SNS就被网友们的私信淹没了,有要求维克托发声明澄清的,有叫维克托跟勇利撇清关系的,还有诅咒他跟勇利一起去死的……

维克托自出道之日起算来,这应该是第一次被网络舆情反噬,他算是那种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一降生就注定会继承庞大的家族产业,就是当个纨绔子弟肆意挥霍自家祖产这辈子也霍霍不完。但是偏偏维克托是那种继承父母双方全部优秀基因的孩子,商业头脑一流又兼具音乐天赋,不论选择那一方面,维克托都能够成就一番伟业。维克托会选择音乐这条道路,除了母亲的熏陶,更多的是性情使然,维克托喜欢被人追逐,喜欢被人仰望,喜欢站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熠熠生辉的自己。

这样的维克托却在遇到勇利之后在心境上发生了变化,他变得沉稳睿智,他明白与其和那些无脑跟风的喷子浪费口舌辩解,他更愿意给勇利做上一顿香喷喷的饭菜,陪他看上一场电影,甚至什么都不做仅仅是拥抱着彼此躺在床上悠闲度过一整天都是无上的幸福。

如果不是因为冰箱里仅剩一瓶快要过期的牛奶,几片腐败脱水的生菜,一枚表皮皱皱巴巴的番茄的话,维克托都不会给自己的导师打求救电话。

过了大概一个钟头,公寓的门被人拍得咚咚响,蜷缩在维克托怀里看电影光碟的勇利被吓得一哆嗦,维克托赶忙安抚他:“可能是雅科夫,勇利不要害怕。”

勇利眨巴着眼睛,满脸的不敢相信,“雅科夫先生怎么会来?”

“当然是我叫来的了。”维克托摸了摸勇利的头发,让他在沙发上坐好,才去给雅科夫开门。

一个从头到脚包裹严实的不明人物出溜一下滑进玄关,摘掉头上的帽子,脱掉身上厚实的风衣,把双手拎的大包小包统统放在地上,才长舒一口气,怒骂道:“小兔崽子,你想玩死我吗?媒体记者蹲守在你家附近,要是没那几个小的,我连你家门都进不来!”

“谁来了?”维克托好奇,他把雅科夫买来的食材提进厨房,又煮了杯咖啡递给雅科夫,让自己的恩师能喘口气。

“还能有谁?就你那几个师弟师妹们。也不知道你哪来的好人缘,能让他们这么帮你。”老人扭头看向身边正襟危坐的勇利,神情柔和了许多,问道:“胜生,你最近怎么样?”

勇利也把视线投注到雅科夫身上,“我很好,多谢雅科夫先生关心。”

老人笑着点了点头,“那就好,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你只要调整好心态,直面眼前的困难,不放弃继续走下去的勇气,总有一天这一切就都会过去的。”

维克托看两人聊得挺好,就想让雅科夫留下吃饭,雅科夫摆摆手,拒绝了,他把维克托拉到另一个房间,问他:“维恰,你打算就这么断送你跟胜生的歌唱生涯吗?不正面澄清的话,那些媒体只会越描越黑,到时候再想翻身可就难上加难了。”

“雅科夫,你让我怎么澄清?那爆料贴就算通篇编排我和勇利,但是给《歌王》节目组施压,让他们把勇利安插进选手名单里,却是事实。仅此一点,就可以推翻我的所有辩驳,让勇利和我一同背负上暗箱操作的骂名,那样对勇利不公平。”

雅科夫显得苍老了很多,他看着自己最心爱的学生,一时间五味杂陈涌上心头,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维恰,我知道你处心积虑让胜生参加这个比赛是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如果,我是说如果,让你重新对5年前的那件事做出选择的话,你还会选择尤里吗?”

“我不知道,”维克托看着雅科夫的眼睛,显得那样的无助,“要让现在的我去做抉择,我已经做不到了。5年前去选择尤里,应该是最明智的选择,尤里的天赋跟才能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那时的乐坛也正是需要尤里那样的人才,不是说勇利就不够优秀,他只是不适合那个时代的乐坛而已。勇利离开之后,我思考了很多,也特别特别想弥补他,找到他之后,我也一直在努力,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我想给予勇利的不仅仅是弥补。我反倒从勇利身上得到了许许多多的爱,是勇利让我意识到生活中真正的乐趣,是他让我学会了体悟爱的滋味和被爱的幸福。所以,就算有一天我跟勇利都不会唱歌了,我也不会后悔,因为我已经不是孤身一人了。”

雅科夫觉得特别欣慰,“维恰终于成熟了,我还担心现在的状况会压垮你,看来是我多虑了。”老人推开房门,又扭头看了维克托一眼,“好好珍惜胜生吧,遇见他真的是你的福气。”

维克托也笑着跟自己的恩师挥手,“雅科夫也要努力把莉莉娅追回来啊,继续孤家寡人的也挺可怜的。”

走到门口的雅科夫被维克托气得一趔趄,他暴跳如雷的冲维克托吼:“你个兔崽子,管好自己就足够了!”并嘭的一声阖上了房门。

《《《《《《《

雅科夫为维勇两人补给物资的第二天,维克托接到了克里斯的电话,他让维克托看看今天早上的头版头条。维克托直蹙眉,因为维克托顾忌到勇利的神经衰弱已经戒断SNS很长一段时间了,对于网络舆情的风向感知力为零。

维克托久违的登陆了SNS帐号,无视掉接近爆炸的私信量,直接搜索本日头条,就看见一份联合声明,都是些跟雅科夫一样德高望重的歌坛老前辈站出来给维克托撑腰,夸赞维克托的人品跟音乐领域令人无法企及的造诣与成就。某些老前辈还坦言,乐坛要是失去了维克托会造成巨大的损失,那是几千几万的年轻新生代都无法填补的巨大空洞。

维克托的眼眶有些许湿润,他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都说他是当代歌坛的一块里程碑,层出不穷的新人歌者仰望他、艳羡他,甚至想要超越他。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确就是那样的存在,老前辈们捍卫的不是维克托这个人,而是维克托象征的那种对音乐纯粹追求的精神。

维克托拿着手机轻手轻脚的离开床边,回头看了一眼睡意正浓的勇利,内心深处暗自歉意道――对不起,勇利,害得你受了这么大的委屈!是时候让操作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付出代价了!

维克托躲在厨房里拨通了某个号码,接通之后也只是冰冷的命令道:“动手吧。”

电话那头没有回应,直接挂断了电话。

维克托盯着越来越暗的手机屏幕,用力咬着下唇,都在上面咬出了牙印子。

维克托其实从一开始就可以这么做,但是顾及到整个娱乐圈波及的人太多,他一直下不了决心。但是,那些德高望重的乐坛老前辈都被自己拉下了水,他就不得不这么做了,为了这些老前辈的名誉他也得放手一搏!

……

轰动娱乐圈的联合声明之后,当天下午又爆出一则惊天丑闻,濒临破产的戴维斯环球娱乐掌舵人戴维斯被爆数十年潜规则娱乐圈近1/3的明星艺人,长相漂亮俊秀的男星女艺人都是他涉猎的目标,其中不乏现在炙手可热的明星大腕。

这条丑闻曝光之后,涉及被戴维斯潜规则性虐待的大明星小透明们纷纷揭露那些与戴维斯有关的灰色交易,一时间整个娱乐圈都成为了藏污纳垢的代名词。

调查经济犯罪的部门还从戴维斯的私人电脑里发现了之前爆料维勇关系的帖子原文,后经戴维斯交代是他的贴身秘书找枪手代写的,枪手本人早已不知所踪。

《《《《《《《

“爆料门”事件过去了一个多月,事件的始作俑者戴维斯已经被相关的司法部门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只有正义的审判和漫长的刑期。

而此次事件的受害者却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就算网民铺天盖地向维勇两人道歉,他们也没有回应。

就在网民们集体哀悼两位歌坛巨星会就此退出歌坛的时候,近两个月没有动静的维克托SNS突然更新了一条消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ヽ(○^㉨^)ノ♪,勇利向我求婚了,unbelievable!”

配图为两只交握着的手,无名指的根部戴着款式相同的金色圆环。

配图下方是日期和地址:12.25.    西班牙.巴塞罗那

全世界的网民都惊呆了,他们都以为这次的舆论风暴会摧毁维勇两人,让他们对娱乐圈彻底寒了心,进而退出歌坛,但是话题的中心人物却完全不受影响,还旅行庆生求婚整了个大全套,简直令所有人都unbelievable!

Fin.

――――――――――――――――――――

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不想看我话唠啰嗦的,就可以关上页面了,如果想看的,我们继续Okay?

写这篇文之前,我就提过,这是我的睡前故事,其实是我晚上睡不着瞎jb想的故事,最重要的是很完整,这也是我愿意写下去的原因,因为我写故事没有大纲属于脱缰的野马,想到哪儿算哪儿,很容易写偏烂尾,能够按照故事框架写完真是谢天谢地了。

再来,我比起写正文更想写这个故事的后续番外脑洞什么的,所以我们这个故事可以以另一种形态继续下去了,没看够的请继续关注这个故事到最后哦(´-ω-`)!至于番外会写多少,完全仰仗我的脑洞了,已经有眉目的大概就有5、6篇了,绝对只多不少哦😘

最后的最后,感谢一直看这篇文,给我留言,点收藏,点小蓝手的小伙伴们,长篇连载需要毅力更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没有大家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完结,真的特别感谢大家!我写文的短处我自己清楚,大家能够不嫌弃我,还能每一天看到有小伙伴关注我,真的特别特别的开心ヽ(○^㉨^)ノ♪

让我们新番外见吧!

评论(16)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