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我与我的“灵魂伴侣”

单纯记个脑洞,如果大家喜欢可能会扩写,但是《歌王》还没有完结,就算是写也得等到《歌王》正文完结才行。这梗来源于苦逼剁手族的我,之前预购的书快递出现问题,客服解释是物流单号匹配错误,但是依然没有收到书的我,只想哭唧唧😭

设定如下:每个人诞生之初都伴生着一只“灵魂伴侣”,都会以毛绒玩偶的姿态陪在那人身边,因为是抽取部分灵魂的产物,其外貌与本人极其相似。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灵魂伴侣”,其被寄存在某魔法公司,只有在30岁之前提出申请,才可能邮寄到自己身边。一直忙于花滑事业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直到28岁的时候才想起这茬,联系了这个魔法公司。这是维克托收到“灵魂伴侣”之后发生的故事……

1.

28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已经在职业的巅峰期滞留了多年,对于其他人来说简直就是应该艳羡的对象,但是他本人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人生的临界点到来了,一直引以为傲的灵感渐渐枯竭衰败,身为冰上帝王的他都开始无力挽回。如果不能够再次带给观众惊喜,也就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终结。维克托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还是他的老教练雅科夫·费尔茨曼提出让他回去休息一段时间,就算下个赛季棱空,也不会影响到四年一度的奥运会。维克托接受了雅科夫教练的提议,回到圣彼得堡,提前进入了退休老干部模式,没事看看书逗逗狗,简直闲得都快长蘑菇了。

就在某一天,维克托通过报纸得知“灵魂伴侣”的存在,就怀着好奇心给魔法公司打了一通电话,并申请了一只专属的“灵魂伴侣”。

一周之后,快递小哥送来一个蓝色天鹅绒礼盒,维克托签收之后,小心翼翼地拆了封,礼盒盖子揭开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宛若棉絮般的衬底,最中央蜷缩着一坨软绵绵的纯白生物。那坨白色物体似是感受到光线的变化,慢吞吞的抬起头,一张肥嘟嘟的小脸蛋,一双棕红色的大眼就占了脸庞的三分之一,挺翘的小鼻子,粉嫩的小嘴。黑色的短发上顶着貌似小狗的帽子,黑豆般的眼,黑色的长耳朵垂在两侧,脑瓜顶还有三绺黑毛。浑身都被雪白的绒毛所覆盖,连四肢都是兽爪形态,身后还长着一根毛绒绒的小短尾。当然,这个小可爱并不是一丝不挂的状态,他身上穿着一件兜帽蓝色体恤,胸口的“Y”形字符特别醒目。

维克托聚精会神的注视着这个小东西,看他吃力的爬起来,用软绵绵的两只前爪去够礼盒的边沿,努力了几次才好不容易扒住边沿,下半身却悬了空,徒劳的蹬了好多下,眼看着就要从盒子边沿掉下去了,维克托的手却伸了过来,稳稳的托住了他,把他搁到了桌子上。

小家伙看起来有点呆头呆脑,坐在桌子上好半天才想着往起爬,但是桌面是玻璃材质,脚底一打滑,小家伙就整个脸着地,四肢呈“大”字形趴在了桌面上。

维克托“噗呲”一声笑了,小家伙似乎感受到了维克托的情绪波动,就更加努力的往起爬,但是除了胡乱的扑腾,根本就没什么用。

维克托看着那小白尾巴一抖一抖的,就忍不住伸出手指头戳了一下……

那只小东西突然扬起了头,满脸涨得通红,四肢更是扑腾不止。

维克托觉得自己有点太恶劣了,就把这个想要努力翻身的小家伙翻了过来,捧进自己的手心里。

2.

“灵魂伴侣”跟自己灵魂伴生,而且应该跟自己长得很像。维克托观察了半天,觉得怎么看都不像自己,能够令自己信服的唯一解释,就是这个小东西可能不是自己的“灵魂伴侣”。维克托觉得很棘手,“灵魂伴侣”一旦申请成功就不能往回退,而且维克托根本就不知道魔法公司的地址,就算想寄回去,也没地方寄啊!而这小东西的主人他也不知道该从哪里找,想送回主人的身边也做不到。

维克托很郁闷,但是他其实蛮喜欢这个小东西的,既然他来到自己家,就只能尽全力去照顾他了。

3.

一个月后的一天,某个黑发青年敲响了维克托的门,维克托看着他一脸震惊,因为这张脸他太熟悉了,虽然没有了那种婴儿肥,但是那黑发棕瞳,跟他手心里的小东西简直如出一辙,根本就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

“尼基福罗夫先生,你好……”青年似乎在思考着如何遣词造句,停顿了半天,才继续道:“突然造访十分抱歉,但是我是来归还您的‘灵魂伴侣’的。”

维克托这才注意到青年怀中抱着的,跟他长相相似的小东西。

青年似乎也注意到了维克托手心里的小家伙,突然柔和了神情,伸手戳了戳他毛绒绒的身体,“真是让我好找啊,小坏蛋~”

青年的声音很悦耳,维克托呆了一瞬,但很快收敛了表情,问青年:“你打算带走他么?”

“是的,他不在我身边会让我不安。”青年腼腆的笑了笑,“我很容易紧张,有时候紧张过头会无法安心入眠,有这孩子在,我想应该可以缓解很多。”

维克托虽然舍不得,但是他的主人来找他,自己也不可能拒不归还,他看着面前清俊的青年,有些莫名的情愫满溢而出,他想再见他一次,甚至有更进一步的接触,维克托貌似随意的问他:“可以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么?我的意思是,这小家伙跟了我这么久,我可不可以再见见他?”

青年从背包里掏出一叠便签纸,用签字笔在便签上留下自己的姓名跟联系方式,递给维克托之后,笑着说:“尼基福罗夫先生想见他的时候可以联系我,只要时间允许,我就会带着他去见您的。”

……

维克托望着青年的背影,一脸的若有所思,看着便签上清秀的字迹,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胜生勇利是么,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呢!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再次相遇的,绝对!

这是维克托跟胜生勇利的第一次见面,也是他们之后所有故事的开端……

评论(20)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