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1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勇利就一直做同一个梦,梦中小小的自己总是哭花了脸颊,朝着自己伸出手臂,一遍又一遍的哀求着自己去救他。

这样的梦境总是如期而至,勇利却十分恐惧着那个小小的自己,他甚至想到用更多的恐惧感去消磨这种异样的感觉,让那个幻想中的自己远离他,入驻这间闹鬼的公寓倒是缓解了好多,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梦见那个孩子了。他只是没有想到,维克托竟然会唤醒那个孩子,还是用那种方式。

回到家之后的勇利呆呆的坐在沙发上,身边小小的自己,嘴角边挂着笑容,看起来开心极了。

[你为什么不愿意正面我的存在呢?你明明很苦恼,不是么?]很小只的胜生勇利歪着头,一脸懵懂的望着他。

『你就是我苦恼的根源么?』勇利看着mini版的自己,在心里反问他。

随处可见的二流歌手胜生勇利在跟自己对话,虽然说出来不会有人相信,但是这的的确确发生在勇利身上。

[准确来说,我只是你不愿意去面对的过往,你对维克托的仰慕、爱恋,甚至是羞于启齿的独占欲跟嫉妒心的结合体。]

『……』

[如果你无法接纳我的话,也只能维持现状了啊。]mini版的胜生勇利搂住勇利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说道:[那你一辈子就别想摆脱我了。]

“勇利,干嘛坐在这里一动不动的,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维克托把汤锅加满了水,回头看见勇利还是那个不太对劲的状态,有点担心,就走到沙发边上,拿手试试勇利额头的温度,发现也没发烧啊。

勇利一把拉住维克托的手,神情犹豫又脆弱,但他还是问出了口:“维克托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你把曾经的不堪阴暗的一面统统封闭了起来,锁进了潘多拉的魔盒里,你还会再度开启它么?如果它左右了你未来的人生……”

“勇利,”维克托面色凝重的俯视着他,一字一顿道:“就算是我也有不想让人知道的过往,但是呢,你要有面对那些不堪过往的勇气,那是你整个人生的一部分,不可能分割,也不可能遗弃。只有去正视那些不堪,才能把自己锻造的更加强大,才能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而这一切,都必须是你独自去克服的,不论是谁都不能帮你做决定,就连我都不行。”

[勇利,]mini版的勇利朝他挥了挥手,[我想唱歌了,陪我一起唱吧。]

勇利突然站起了身,走到他练歌的小角落,抱起了自己的吉他,那只小小的手覆盖在他的手背上,朝着他微微一笑,[开始吧。]

勇利闭上了眼睛,完全将身体沉浸在一片模糊的虚妄空间里,他的手指不受控制的动了起来,支离破碎的琴音慢慢连贯流畅,凑成了一段莫名熟悉的旋律。他想起来了,这是他写给维克托的歌,虽然还是个半成品,但是已经有个雏形的样子了。

这是打算在维克托生日当天送给他的生日礼物,讽刺的是他根本就没机会送给他,就已经逃离了大半个地球,把自己封闭了整整5个年头,连同这首歌一起被尘封。

『你是想让我完成这首歌么?』

[我是希望你能够回忆起创作这首歌的心情。]小小的勇利弯了弯嘴角,[还有爱着维克托的心情。]

『就算我现在不爱他了?』

[那是你的事,]小小的勇利又一次握紧他的手,[我只想把自己的爱意传递给维克托知晓,请帮我完成这首歌吧,拜托你了。]

《《《《《《

压轴登场的勇利搬了把木头椅子,坐在了舞台正中央,他穿了条宽松的运动裤,脚上搭了双最普通的运动鞋,上身仅仅是一件纯白色的体恤衫,头发都没有打理,连眼镜都没有摘。

台下的观众一片哗然,这样堪称邋遢的胜生勇利他们还是头一次见,毫不起眼,就是那种丢大街上捡都捡不出来的普通人。

“喂,维克托,你家勇利是自暴自弃了么,这造型是得罪造型师了吧?”克里斯也被勇利的普通惊到了,舞台表现力服装造型也占很重要的一块,哪个不想做到令人眼前一亮的?勇利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做法很容易弄巧成拙,最后会怎样,就真成了未知数了。

维克托一耸肩,叹气道:“勇利坚持这么做的,我也没办法啊,他有时候倔犟起来连我都掰不过来,也不知道是像谁。”

坐维克托身边的雅科夫,他的老恩师,看了他一眼,感叹一句:“风水轮流转,你也有这么一天啊,维恰。”

克里斯没绷住“噗呲”一声,笑了,“你当年也没怎么让雅科夫先生省心,现在又轮到了自己,还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一边是自己的好友一边是自己的恩师,他都不能得罪,看来只能吃哑巴亏了,维克托郁闷的想。

勇利开始了自己的演唱,这首《It's  love》是勇利献给维克托的歌,是他暗恋维克托十几年的倾述,是对维克托最纯粹最真挚的爱,是送给维克托的情书。

抱着吉他专注的倾吐他对恋人的爱意,那一声声“我爱你”透过清澈透亮的少年音,宛若最通透的水果硬糖,撒遍每一个角落。

“我爱你,是我最羞于启齿的爱语,

“我爱你,是最甜蜜的糖,

“与你相伴相偕的每一天,都如糖果,

“甜腻我心间,

“我爱你,每时每刻都会想起你,

“今天只会比昨天,更爱你。”

[接纳我吧!]勇利看着小只的自己抱住了他的脖子,他勾起了嘴角,突然释然了,『嗯,你就是我,我明白。』

那个小小的自己变成了亮晶晶的粉末融入到勇利的身体里,勇利明白这是跟过去的自己和解,他终于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勇利坦然接纳了自己,那个爱过维克托的自己,他不应该去否定爱着维克托的自己,那个也是胜生勇利,过去的、现在的,都是他自己。

勇利抬起头,棕红色的眼眸里盛满了星星点点的光,他满含深情地凝视着维克托的双眼,让维克托呼吸一窒,那是他的勇利,那个满怀爱意的勇利,他不小心丢掉了的勇利。

“我爱你,是我最羞于启齿的爱语,

“我爱你,只要你愿意,我每天都会对你倾述,

“我爱你,只要你希望,我时时都愿向你提起,

“今天只会比昨天,更爱你。”

乐曲进入了尾声,勇利的演唱也进入了尾声,只是没有人再去在意勇利穿的衣服是怎样的了,他们完完全全被音乐本身所传递的情感所折服,尽管这首歌他们是第一次听,也不会折损这种感触分毫。

演唱完毕,主持人例行采访:“这首歌据说是勇利利用仅仅一周的时间创作出来的?还是独立谱曲作词?这么高的完成度还真是惊人,勇利有意向创作人方向发展么?”

“准确来说,这首歌是我5年前就创作了一半的未完成品,是维克托先生帮我润色衔接的,要不然也不会有这么高的完成度。”

“勇利今天的服装造型也特别有意思,听造型师说勇利今天不愿意化妆,是么?”

“我觉得这首歌用我平常最真实的状态来演绎是最合适的,这是一首写给暗恋对象的歌,写这首歌的时候我就是这样的普通甚至不起眼,如果打扮的光鲜亮丽漂漂亮亮的,还怎么会让人无视掉?那就不是暗恋,是明恋了。”

主持人虽然特别有挖掘八卦的想法,但是他必须按照节目流程进行下去,只能又问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就放过勇利,让他到后台休息一下,等待最终结果。

勇利一回到后台就被披集一把抱住,“太棒了,勇利!我从来不知道勇利会唱这么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歌曲呢!”

勇利轻轻推了披集一把,责怪他:“我又不是那种阴暗系的歌手,只能唱那么颓废的歌。”

“就是觉得跟你的人设不符么。”

“我是什么人设?”勇利好奇,他没怎么听过“人设”这个词。

“颓废的流浪歌手?!”披集笑嘻嘻的躲过了勇利报复性的一掌。

其他歌者自觉的与这俩人保持距离,披集还好,这个胜生勇利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个强敌啊。

惹不起,还躲不起么?


“好了,各位,告诉你们一个消息,我们的赛制要发生个变化……”节目组工作人员告诉了一个让他们都为之震惊的消息……

评论(4)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