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巧合与偶然》后续脑洞③

感谢各位在我忙碌的时候也没有抛弃我😭

虽然考试考砸了,但是生活还得继续,只要我还没退圈就还能码几篇短篇,只要你们不嫌弃就好😄

然后,昨天真的是我过的最凄惨的一天,具体有多惨,看看文里的维克托就知道了😂

说多了都是泪啊😂


1.

敲定行程之后,勇利就开始收拾随身物品,多年的漂泊生涯让勇利早就养成了说走就走的习惯,打包行李的技能也越发娴熟。

刚刚买回家的小贵宾犬跟勇利格外的亲,除了初次见到勇利家人时嗅闻了一下味道之外,就一直围着勇利打转,勇利到哪它就跟到哪,就跟勇利身后长了条毛绒绒的小尾巴似的。

“维酱,”勇利最后阖上行李箱的盖子,把围着自己团团转的小狗抱进了怀里,他怜爱地抚摸着小狗的背毛,叹了一口气,“我就要去圣彼得堡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你会想我么?”

小狗懵懂的看着勇利,一双湿润明亮的黑眼睛里倒映着勇利的影子,看着小狗湿漉漉的眼睛勇利突然明白,它是想跟自己一起走吧。

“好吧,我带上你,我们一起去圣彼得堡吧。”勇利又揉了把小狗的背毛,笑着将刚刚冒出头的离愁别绪又压了下去。


2.

勇利乘坐了13个小时的飞机,说不疲倦那完全是骗人的,但是更让他担心的还是第一次体验托运的维酱。勇利一下飞机就跑去宠物托运那里等着接回维酱,看着趴在铁笼子里无精打采的宠物狗,勇利是既心疼又无奈。因为临时起意要带走维酱,他的行程又推迟了几天,宠物托运要办检疫手续,但是检疫部门的办事效率也不怎么敢让人恭维就是了。拖拖拉拉了好几天,才成功把维酱托运到圣彼得堡,倒是让小家伙受了不少的罪。

所以当勇利把维酱抱在怀里,耐心安抚的时候,怀里的小狗才慢慢恢复了点精神。

有时候,养宠物就跟养了个毛孩子一模一样,需要付出足够的爱与柔情,还要有对它负责到底的决心与毅力。

勇利叹了口气,怀里抱着维酱,另一只手又拉着行李箱,突然觉得自己一瞬间老了十几岁。有种空巢老人飞到子女所在的城市养老的感觉。

勇利摇了摇头,把脑子里冒出的古怪念头摇了出去,也把心底的失落埋葬。

不就是维克托没来接机么,他到底在失落个什么劲儿啊?

勇利真的开始觉得自己变了,变得矫情了,而且他突然发现自己真的十分想见那个又美丽又任性的王子殿下了。他一定是中了名为维克托的毒,要不然真的很难解释自己这复杂难辨的心绪究竟因何而起。

也许见到维克托,他就能捋清这纷繁复杂的思绪了。

3.

还没等勇利捋顺心头乱绪,就被维克托惨白的脸色吓到了。

勇利抱着维酱拖着行李箱徒步走到维克托公寓门口,按了半天门铃就是没人应,勇利皱了皱他英挺的眉毛,从大衣口袋里掏出维克托家的备用钥匙。钥匙在锁眼里逆时针转了几圈,直到发出“啪哒”一声,大门才缓缓开启,勇利把行李箱靠上鞋柜,弯下腰把怀里的小家伙放到地上,才取出双拖鞋换上。

维酱很明显的感受到这里有另一条狗存在,它小心翼翼地朝着目标靠近,凑近目标身边嗅闻,好似在试探对方的底线,如果那个大家伙要伤害它,它随时随地都可以撤出来,保护好自己。

马卡钦很显然对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家伙充满了好奇,它也像维酱一样低下头嗅了嗅它身上的味道,然后就朝着小家伙扑了过去,维酱避让不及直接被马卡钦扑倒,马卡钦伸出舌头热情的舔舐起维酱的毛,直接把小狗舔懵逼了。

勇利拍了拍马卡钦的脑袋,叮嘱它:“这是维酱,以后就陪你玩啦,不要太欺负它哦!”

马卡钦欢快的汪呜一声,十分受用的拿大脑袋蹭了蹭勇利的手心,还眯起了眼睛。

“维克托在哪?”勇利望了望四周,哪里都没有维克托的身影。

马卡钦似是听懂了勇利的问题,抬头朝着维克托卧室门的方向叫了一声。

勇利便懂了。他伸手又摸了摸马卡钦的头,走向维克托的卧室,抬手拧开门把手,推开门走了进去,“维克托,在么?”

之后勇利就再也说不出话来了。维克托蜷缩在床上,整个背部蜷缩成个半圆形,双手紧紧捂住自己的腹部,脸色苍白到惨白的地步,唯一艳丽的唇瓣也失去了光泽,此刻正紧紧闭合着,好似隐忍着难以言喻的痛苦般。

勇利一瞬间慌了手脚,跌跌撞撞的跑到维克托身旁,握住维克托单薄的肩膀,用力摇晃,“维克托,你怎么了,快说话啊!”

“勇,勇利,你回来了啊。对不起,我没有去接你,不要生我的气啊。”维克托虚弱的开了口,却没有谈及自己的身体状况,只是一个劲的跟勇利道歉。

勇利心疼的把维克托揽进怀里,自己则跌坐床沿,从凌乱的床上捞过一条珊瑚绒毛毯把维克托整个包裹了起来,抬手试了试维克托脑门上的温度,并不烫。

“看样子不像是感冒啊。”勇利疑惑的看着维克托,问他:“有什么其他症状么?”

“就是觉得胃酸肚子里咕噜咕噜的响,感觉饿,却没有什么食欲,酸水翻上来有一股可乐的焦糊味儿,别提有多恶心了……然后,我就跑卫生间里吐了,刚刚躺床上你就回来了。”

勇利也不知道该把维克托怎么办,伸手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维克托马上眼泪汪汪的捂上被勇利弹红的额头,往勇利怀里又钻了钻,闷声闷气的叫了一声疼。

勇利被他搞得哭笑不得,只得哄,哄了半天哄好了,才推测道:“你是不是昨天晚上吃坏肚子了?”

“我才不是那种贪嘴又不懂得身体管理的人呢!”维克托反驳,却有点底气不足。

“说实话!”勇利加强了语气,有点命令意味的逼问道。

“就,就喝了点汤……”维克托小声嘀咕了一句。

“是冷掉的罗宋汤么?”

维克托几不可闻的点了下头。

勇利无语扶额,他就知道,维克托这个贪嘴的家伙一定是因为喝了冷掉的罗宋汤才生病,他可是个惯犯,上次雅科夫教练还千叮咛万嘱咐让勇利一定要盯着点维克托,当心他的饮食习惯,特别是要防止他喝冷的罗宋汤,他那时候还觉得雅科夫教练有点小题大做了,毕竟维克托那么大个人了,不可能抱着个冷掉的汤喝。但是看看这个在自己怀里撒娇的人,勇利彻底失去了往日的冷静睿智,对待维克托就不能拿正常人的标准去要求他,要不然迟早有一天会把自己气够呛。

“行吧,你可以向我提要求,毕竟生病的人最大。”勇利就像哄小孩一样哄维克托,还伸手拍了拍维克托毛绒绒乱糟糟的头顶。

维克托抱着勇利的腰,并且有越抱越紧的趋势,他闷闷的回答道:“那我要你陪我睡觉,并且是长期性的,可不是一次性的哦……你,答应么?”

“我们说好,只能是睡觉,不能够提其他要求。”勇利坏心眼的补充了句。

维克托微不可闻的抖了抖,才缓缓点头。

勇利勾了勾唇角,踢掉了脚上的拖鞋,抱着维克托一起躺倒在床上,一边拍着维克托的后背一边吟唱着摇篮曲,维克托虽然不甘心,很不甘心,但是他只能攥紧勇利雪白衬衫的一片衣料,指尖默默使劲,都有些微微泛白。

他喜欢勇利,很喜欢,跟他那些前任都不一样的感觉,是希望他能够只注视着自己一个人,眼里心里都只有他一个人,再盛不下任何其他人的那种喜欢。

但是,勇利他……

会不会也以同等的喜欢来回应他呢?

这样一想,就更不甘心!

但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不是那种容易退缩的人,既然他已然跌落情网他就不会让胜生勇利独善其身,他会拉着勇利一同跌落一同沉沦,让他顾忌不到其他,彻彻底底深陷情爱的欢愉中,无法自拔。

等着瞧吧,胜生勇利,你我之间的博弈现在才刚刚开始呢……

想到这里的维克托又勾起了唇角,恢复成那个自信满满的冰面小王子。

而抱着他的勇利,则望着窗外圣彼得堡的夜晚陷入了沉思。

评论(8)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