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那些胜生勇利不知道的事

part  5


勇利可能因为自己在节目中对他歌曲诠释的评价仍然有些不满,维克托知道自己在专业领域太过严苛,难免言辞过激,不知道是不是又把勇利惹不高兴了,该怎么向勇利道歉,他才会原谅自己呢?

维克托在地下车库给勇利打电话的时候就盘算着如何向勇利赔罪,给他做顿色香味俱全的丰盛大餐是不是就可以了呢?

勇利应该是喜欢吃自己煮得饭菜的,虽然他吃的并不多,但是这并没有妨碍维克托为勇利烹饪健康美食的热情。

维克托不是那种暖男大哥哥的类型,但是这并不代表维克托不擅长烹饪美食,维克托只是工作忙没闲暇时间去做而已。大概因为维克托常吃工作餐,久而久之圈子里的人都以为维克托不会做饭了吧。

勇利刚跟他交往的时候,也应该是这么想的。

在他们俩人刚刚同居的那段时间里,勇利包揽下了全部的家务劳动,扫地拖地、擦抹家具、做饭洗碗、熨烫衣服,那时候的勇利简直贤惠到让维克托以为自己不小心“娶”了个田螺姑娘。虽然维克托特别想告诉勇利,不用这么辛苦的,扫地拖地买个扫地机器人就解决了啊,家具之类的也不用每天擦,他是有点轻微洁癖的类型,房间基本上是一尘不染的。至于勇利做的那个“饭菜”,简直就跟黑暗料理没两样,实在是让人提不起食欲,虽然有点对不起勇利,但是他做的每一餐食维克托都恨不得直接丢进垃圾桶里。

想着努力跟厨具奋力搏斗的勇利,维克托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容,努力的勇利虽然特别可爱,但是那些黑漆漆的碳水化合物还真是令人窒息。

维克托在附近的超市里购置了些新鲜果蔬,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往后座一放,才缓缓踩下油门。

该给贪嘴的小猪崽做些什么好呢?维克托很是苦恼。维克托的俄罗斯家常菜做的地道,但是勇利似乎吃的并不习惯,维克托想让勇利吃的更好些,尝试下日式料理似乎也不错?维克托却多少有些为难,正宗的日料该怎么做啊?! 一时又找不到个擅长日式料理的师傅教他,维克托只得打消这个念头。

维克托最后还是决定做罗宋汤给勇利喝。毕竟是他的拿手菜。

订好菜单,维克托在车库里停好车,提着大包小包的包装袋,万分艰难地扭开钥匙,却发现勇利没有回来。

“勇利?我回来了!勇利,你在哪儿?!”维克托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在抖,没有得到勇利的回应,维克托在慌乱间把怀里的蔬果撒了一地。

静谧的房间,没有烟火气的空旷感,只有自己的声音在空气里飘荡,和5年前的那一天重合在了一起,勇利他……会不会……

维克托瞬间六神无主起来,但是发现勇利的东西还好好的待在原来的位置,连从不离身的吉他也立在墙角,维克托才放下心来。

跟那个时候,不一样……勇利,应该没有离开,最起码他还会再回来!

维克托这样安慰着自己,勇利也许还没有回来,他也许是在路上耽搁了,自己毕竟是开车的那个,回来的要比勇利早。

对!勇利只是慢了些,他会乖乖回到自己身边!!

维克托不停地给自己心理暗示,渐渐的,维克托整个人都平静下来,走回玄关那里收拾起地上的果蔬,拍掉沾染上的尘土,把新鲜的水果放进冰箱里,留下待用的蔬菜做汤。

得在勇利回来之前把罗宋汤熬好!

维克托抿紧嘴瓣,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手中的菜刀飞舞,蔬菜瞬间被切成规整的小块,维克托把瓷锅里倒入汤汁,中火转小火慢慢煨炖着汤汁。即使情绪低落,维克托的罗宋汤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水准。

汤熬好之后,维克托也没什么胃口,只能搁灶台上自然晾凉。

今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

第二天一大早维克托就把自己熟识的人拜访了个遍,所有可能知道勇利行踪的人维克托都去找了,但还是没有勇利的消息。

勇利就好像凭空消失了般,没有留下一点音讯。

看着顶俩黑眼圈,头发乱糟糟的维克托,尤里·普利赛提都开始烦躁了,奈何他不是那种安慰人的类型,只能毒舌吐槽:“老头子,快烦死了都!那头猪的胜负欲那么强,他肯定不会撇下比赛跑路的,你就老老实实待家里等他的吧。”

“是真的么,尤里?”维克托可怜兮兮的追问道。

“我可不敢打包票,但是依那家伙的性格判断,这个推测是最合理的。”尤里耸肩。

也只能等了。

除了等待,维克托别无他法。就算是现在维克托对勇利也还是知之甚少,不是维克托固有的傲慢在作祟,而是勇利自己反锁了心房,拒绝对维克托开放。

勇利只要想,他就能轻轻松松切断跟维克托的所有牵连,单方面的不辞而别就能做到。

维克托突然意识到自己和勇利的牵绊浅薄到仅仅以张电话卡来维系,勇利只要想不被维克托找到,不接他电话,或者重新换张卡就能做到。维克托对此却只能束手无策。

维克托内心深处的焦虑随着时间的流逝,却在与日俱增。他抗拒着心底的恐慌,又恐惧再一次的被抛弃,他就像个跋涉沙漠的旅人,极度渴望着甘甜的泉水,又怕是另一处海市蜃楼。

维克托就这样煎熬着,没有一点时间观念的挨着时间。直到公寓的门从外打开。

听到动静的维克托直接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他的大脑已经一片空白,他不管不顾的扑向门口的人,紧紧搂上对方的腰,将自己的脑袋埋进对方的颈窝里,吸着对方身上的味道。那似有若无的柠檬清香,让维克托彻底安下了心。

他的勇利回到了他的身边,这比什么都令人安心。

“欢迎回来,勇利。”维克托的唇抵在勇利的耳廓上,低声呢喃道。维克托不需要勇利听到,他更像是给自己的心理暗示,松懈最近绷紧的神经。

“勇利你这几天去哪里了,打电话也一直关机,我都快疯了,哪里都找不到你,我以为你又撇下我一个人走了!勇利,我拜托你,别这样一声不吭就失踪好么?算我求你了……”维克托把怀里的勇利抱得更紧,他真的不能承受再一次失去勇利的痛苦了。

“维克托,今天是不是录影的日子?”

勇利果然更在意比赛的事…… 他在勇利心里就那样不重要吗?

维克托的内心五味陈杂,还得装作不甚在意的样子,“好像还真是!”

在这场爱情角逐中,维克托已然处于下风,他只能强装不在意才能挽留一点点的尊严,但是勇利他似乎并没有察觉。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