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那些胜生勇利不知道的事

part  2



能够在东京遇到勇利是好事,但是维克托却比往日还要焦虑,明明离勇利越来越近了,却还是感觉咫尺天涯。维克托不知道该去哪里,不知道下一个路口能不能再次遇见他。

维克托只能漫无目的地游荡在大街上,却在站牌旁遇见了个人,眼尖的维克托一眼认出,那人好像是泰国的新秀,最近在东南亚地区特别有人气的小鲜肉,好像叫桃集之类的……


“啊,是维克托先生啊,สวัสดีครับ(你好)!”泰裔小鲜肉先发现了他,主动跟他打了招呼。

维克托也学着泰国人打招呼的方式,双手合十微微颔首道:“สวัสดีครับ~”再抬头看着眼前和善的青年,虽然跟对方不是很熟,维克托的亲和力也足以跟对方打成一片,他斟酌着用词,和第一次见面的人聊什么话题是比较安全又不令人反感的呢?一个泰国人会到外国来,除了旅行就是因为工作了吧?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为了听自己的演唱会,不过维克托不会自大到认为普天之下皆维粉,就算人家真是来听他演唱会的,他也不能直接来问,那样真的很让人尴尬,维克托只能选择迂回战术,“你来东京是为了工作么?”

泰国青年知道维克托是在努力跟自己搭话,便笑着回答道:“一部分是为了工作,另一部分是为了照顾朋友。”披集和勇利之间是没有秘密的,维克托和勇利交往的事披集也是知情的,作为朋友披集希望勇利能够幸福,但是维克托对勇利的伤害又让他这个朋友无法忍受,披集不知道维克托这个男人到底有没有心,他打算试探一下,于是他貌似无意的说道:“我那个朋友勇利他哦,不知道怎么回事身体特别的差,刚刚还打电话叫我送退烧药……”

“勇利他发烧了?!”维克托一下子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双手紧紧钳制住披集的双肩大力摇晃着,直到对方痛呼出声才撒开手,双手无力的垂落身体两侧,小声说着对不起。

披集看着一代歌坛传奇垂头丧气的样子,突然改变了主意,与其让这个俄罗斯男人在自己面前出糗,倒不如让他跟勇利去惭悔,披集掏出兜里的日元纸币又摸出一支笔在纸币上写写画画,“这是勇利租住的公寓地址,下面是他现在的手机号码。你如果想要弥补他,就给他提供次工作机会吧,勇利现在连工作都没有,可能撑不了多久了。”

维克托攥紧披集塞给他的日元纸币,用力的点了点头。对于他们这些歌手来说,撇开音乐,他们几乎连一技之长也没有,没有音乐相关的工作机会,他们只有饿死的命。想到今天上午遇到的勇利,明显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维克托的心就揪得疼。

披集看维克托一脸的魂不守舍,提醒他道:“你暂时就别打扰勇利了,他现在的身体状态还受不了太大的刺激。”

换言之,维克托就是那刺激之源。

维克托很委屈,不过想想自己在旁人眼里的定位,emmmm~应该各种渣,还是不计较这种事情了。

维克托跟披集告了别,对,维克托已经知道对方的确切姓名了,而且也搞清楚了他跟勇利的关系。虽然挺想按披集的意思办,但他可是维克托啊,能够被别人所左右就不是维克托了!

他还是暗搓搓的跑去勇利的公寓去找勇利,虽然是第二天的事情了。

维克托只记得那一天的天气格外的好,大太阳晒得眼睛有点痛,维克托就安安静静的站在公寓门外,听着勇利高亢清澈的歌声。

清澈的嗓音伴着木吉他的和弦透过门缝传到维克托的心里,转瞬间,模糊了时空的界线,仿佛那个弹着木吉他的青涩少年又出现在他的面前,低着头专注而安静的唱着歌,而维克托自己则恰巧经过训练室的窗前……

维克托没有勇气敲响面前的门扉,因为他不知道要怎样面对勇利,昨天乐器店的重逢,是始料未及的相遇,他和勇利都没有想到会以那样的方式相见。而今天,维克托又要以怎样的借口去接近勇利呢?维克托还没有想好……

那么渴望站上舞台的勇利,那样排斥自己的勇利,又要怎样接受自己的帮助呢?

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维克托的苦恼就迎刃而解了。

《下一站,歌王》的导演找上了维克托,邀请维克托担任本赛季的评委,虽然戴维斯的人品不敢令人恭维,但是他家旗下的这档节目还是不错的,如果可以利用一下还是蛮方便的。

维克托装作为难的样子开口道:“导演,你也知道,我还有演唱会要忙……”

导演的汗涔涔的往外冒,他尴尬的擦拭着额头上的汗,赶忙道:“我们当然知道维克托先生您时间宝贵,占用您的宝贵时间我们也实在过意不去,您看这样好不好,您有什么要求我们尽全力满足,只要您答应做我们的评委……”

“那……”维克托拖长了音调,吊足了导演的胃口,才不疾不徐的提条件,“在这次的参赛选手名单里添上这个人,我就做你们的评委。”

导演接过勇利的简历,有些为难,“这人的年龄有些超了啊?”

“我知道。”维克托无辜的一摊手,“这种事在你们哪儿根本就不构成问题吧,更何况他也没有正式出道,也依然在新人范畴中,你们只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Okay了呀!”

导演思虑再三,为了节目的收视率一咬牙一跺脚答应了下来,但他还是警告维克托道:“把他加入选手名单已是违规行为,作为评委维克托先生可不能干扰比赛的公正性。”

维克托点头应允:“那是当然,违反比赛公正的事我是不会做的。”

导演有句mmp忒想送给维克托,但是碍于收视率,导演不得不屈服了,没办法,谁让人家是当代传奇呢?

评论(2)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