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那些胜生勇利不知道的事

前言:

这篇可以当做《下一站,歌王》的番外,或者外传也可以,就是以维克托的视角对正文的补充,感兴趣的小天使👼可以看看~如果可以有新的体验就更好了呢,祝大家看的愉快。

part  1

维克托的环球巡回演唱会那是人尽皆知,但是却没几个人知道维克托举办演唱会的初衷是什么。如果是为了找人,为了寻回那个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的少年呢?应该不会有人相信的吧。

维克托生性凉薄,特别的自我为中心,他对所有人都足够温柔和善,却唯独不曾敞开心扉接纳过任何一个。维克托的身世,奠定了他高处不胜寒的性格。

维克托是多情又绝情的人,他从没主动向人索取过什么,却对他人主动的投怀送抱来者不拒。他交往过的那些女孩子,没有一个不是主动贴过来的,连勇利也是这样的。

会接纳勇利,不可否认的是,出于某种猎奇的心理,也许仅仅是尝个鲜?抱惯了柔若无骨的女孩子,想尝试下推倒同性的滋味,也未可知。

那些女孩子来了又去,维克托不曾挽留,本来就没投入过多少感情,与他与那些女孩子不过是游戏一场,玩腻了一拍两散再自然不过。

所以勇利的离开起初对维克托来说没有任何影响,本来应该是这样的。可是渐渐的,维克托发现自己越来越恐惧孤独,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那种寂寞就会化作丝线裹挟着他,让他难以入眠。那些维克托没有留意到的与勇利有关的点滴,正逐渐侵蚀着维克托的日常生活。和勇利同居的房子里到处都有勇利的影子,就算搬回自己的公寓去住,依然会让他恍惚,勇利就在他身边,再眨眼的工夫,又消失不见。

维克托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入睡只能依靠药物,更让他崩溃的是,他的音乐灵感似乎跟着勇利一同离他远去,他已经创作不出任何一首歌曲,一段旋律,甚至一句歌词。

维克托甚至找了个相熟的心理医生去倾述自己的苦恼,那医生听完维克托的倾述之后,只是淡淡道:“心病还需心药医,维克托你如果想要解决苦恼,就只能找到那个给你制造心结的人,如果找不到我也帮不了你。”

连克里斯都注意到维克托的精神头有点不太对劲,克里斯假借喝酒的名头约维克托出来散心,等他问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只能安慰维克托道:“虽然你和那孩子之间的事纯属个人隐私,我这个局外人实在不应该多说什么,但你还是应该找到他,跟他当面道歉,努力赢得对方的原谅,尽全力去弥补自己造成的伤害,那个孩子那么善良一定会谅解你的,而这对你们双方都好!”

“我知道,”维克托端起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但我连他在哪里都不知道,我该怎么找到他呢?”

克里斯感到惊讶,“怎么会?那孩子没有告诉你他住哪儿吗?”

维克托趴桌子上,下巴抵着桌面,蓝色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刚刚自己喝完的酒杯,淡黄色的液体顺着杯壁缓慢下落,砸在杯底漾起清浅的波纹,过了许久维克托才想起回答克里斯的问题,他觉得难以启齿,他竟然连那孩子的基本信息都不够了解,这一切的一切都再一次证明自己对那孩子是多么的不走心。

看着维克托郁郁寡欢的样子克里斯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他替维克托出主意,“维克托可以到世界各地去开演唱会啊,如果那孩子有心见你的话,他一定会去听演唱会的!那孩子不是你粉丝么?”

虽然知道克里斯的建议有点扯淡,那种大海里捞针的感觉简直坏透了,但是对于维克托来说又不失为一种找人的方向。就算只有0.001%的概率,也总比没有头绪要强。

胜生勇利离开维克托的半年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环球巡回演唱会拉开了大幕,而这演唱会一开就是4年半,在临近第5个年头的时候,来到了日本的东京。

《《《《《《

维克托想要拜访下自己的老朋友,那个喜欢在小巷子里卖古董乐器的怪老头。老头子跟维克托还是颇有渊源的,维克托的第一把小提琴就是老头子送给他的,也是在那个时候小小的维克托开始对古典乐感兴趣的。

维克托也许从来没有想过自他踏进店门的那一刻起,他之后的人生轨迹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毫无所觉的维克托走到柜台前冲着老头子点头致意,老头子只是微笑着冲维克托指了指站在某面墙下抬头仰望古琴的青年。那人身形瘦削,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发,很明显是长时间疏于打理。上身是件简单的白色衬衫,下身搭条洗到泛白的蓝色牛仔裤,以维克托这种对审美极度刻薄的人来看,这种穿搭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维克托起先不明白老头子让他看那人的用意,渐渐的维克托才发现,这个男人很特别,他的特别体现在他对眼中之物的珍惜与专注,他是真的发自肺腑的爱着眼中之物,那把比店里任何一件乐器的年龄还要轻的尤克里里。

不知道为什么青年突然哭了起来,青年只是在默默流泪,晶莹的泪滴沿着脸部轮廓的边缘滑落,看着让人特别的心疼。

维克托这辈子头一次产生了某种同理心,他悄悄走近男人的背后,越过他单薄的肩膀递了块手帕给他。

那个瘦削的男人微微一怔,很显然没有预料到他如此尴尬的一面被人窥视到了,略微有些僵硬的转身,却在看清维克托的瞬间愣住了!

那是勇利,那是他找了许多年的胜生勇利!

维克托想着给对方一个结实的拥抱,他有许多许多的话要对勇利说――他想告诉勇利这些年他有多想他,他要为自己所犯的错虔诚的忏悔,他会努力弥补自己对勇利的亏欠,他还希望勇利能够给他一个机会,让他们俩重新开始的机会。

但是,胜生勇利并没有给他那样的机会,对方在认出维克托的瞬间就推开了他,就算维克托再怎样声嘶力竭的呼唤他的名字,勇利也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跑出了店门外。

维克托跟怪老头询问了很多关于勇利的事,那老头子除了知道勇利很喜欢那把尤克里里之外,几乎一无所知。

“把那把尤克里里卖给我吧,勇利那么喜欢它,我希望能够把它留下来。”

怪老头摇了摇头,维克托还以为老头子要刁难他,趁机抬高价,谁知老头子这样说道:“这把尤克里里已经订了买家,如果是那孩子的话,我愿意送给他,因为那孩子真的是喜欢它的,我相信那孩子一定会视它为珍宝,古董乐器只有在珍惜它的人那里才会体现自己的价值。”老头子又看了一眼维克托,“你也要加油哦,那么好的男孩子错过了就没有了哦,小维恰。”

维克托尴尬万分,这个老头子眼睛还是那么毒啊!!!就算他未曾开口,也把他们俩之间的关系摸得底掉啊。

评论(9)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