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33


世界各地最具权威性的音乐榜单几乎是同时被同一个人屠榜了,美国的Billboard,英国的UKChart亦未能幸免,一股名为“胜生勇利”的浪潮席卷了整个歌坛,那些占据榜单首位的老牌歌星也不得不给胜生勇利让位,因为对方的势头太猛太过来势汹汹了,实在是招架不住啊!

尼基福罗夫工作室使了一招险棋,先行为胜生勇利录制了一支单曲EP,没有大张旗鼓的去搞宣传,而是悄无声息的送去打榜,甚至在打榜初期连歌者的基本信息都是匿名状态。这支单曲完全是在歌迷的齐心协力下登上了冠军宝座,没有任何娱乐公司的助力,纯粹是歌曲本身征服了万千歌迷的心,歌迷们也更加迫切的想要知道歌曲歌手的相关信息。等到歌曲空降冠军的那一天,尼基福罗夫工作室才公布歌者、词作、制作公司的信息。消息一经公布,整个娱乐圈都沸腾了,这首逆天神曲实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睽违整整5年的全新作曲,胜生勇利自己操刀填词并演唱的新歌《YURI  in  MUSIC》,据说是真实还原了胜生勇利追逐音乐梦想的整个人生旅程,和他学会爱也懂得去爱的完整心境体现。

首支EP获得成功的同时,维克托和勇利又再次成为了媒体争相采访的热门人物,某极具影响力的访谈节目就邀请维勇二人畅谈首支EP的成功心得,维克托只是笑着说:“这还是勇利自己的点子,他提出这个idea的时候工作室的大家都惊呆了,毕竟是挺冒险的尝试,经过讨论觉得这方案可行我们才实施的,没想到效果出人意料的好,也算是个意外惊喜吧!”

主持人又问维克托:“我们都知道维克托已经有5年的时间没有创作新歌了,这次的编曲会不会是你重新创作的契机呢?”

维克托:“我这些年的确是遭遇了创作上的瓶颈,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法写出令自己满意的新歌,但是找回我的缪斯女神之后我灵感的源泉可是源源不断,我想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就可以听到我新写的歌了。”

“那真是太期待了!”主持人又把提问的苗头指向了安静的勇利,“维克托说匿名打榜的主意是胜生提出的,有预期到这样的结果么?”

勇利笑着摇了摇头,“当然没有,因为维克托喜欢制造惊喜,多少都潜移默化的受到些他的影响,就想着用些出其不意的方式带给大家点惊喜,虽然的确是冒险了些,但是大家会有那么热烈的反应倒是吓了我一跳呢。”

主持人:“当然是大成功了,但是有没有想到失败后的对策一类的?”

勇利:“失败后的对策还真没想过,因为维克托一直都在鼓励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去顾虑那么多,于是就那样放手去干了。现在想来,还真是要感谢维克托对我的支持,工作室大家的全力配合,才能让我这样的恣意妄为。”

维克托:“因为是勇利才能够将这次的作战计划顺利完成,就算是我也不敢这么玩,因为玩脱了会死的特别难看。”

勇利:“那维克托为什么没有阻止我啊,看我摔跟头很好玩吗?”

维克托:“我是不想打击到勇利的积极性,难得勇利想要挑战自我。”

勇利:“维克托就是这么不负责任!”

维克托:“我是为了勇利的自信心考虑,勇利好不容易想自己干点什么,我却说‘不行’‘不可以’‘这么做风险太大’,勇利以后也不会再提出些有意思的点子了,作为工作室的老板也好,勇利的导师也好,都是不希望此类情况发生的。”

眼瞅着访谈的走向越跑越偏,主持人急了,赶忙生硬的扯回话题:“维克托为什么会把这支曲子拿出来让胜生填词,自己填好词再交由胜生演唱不是更好吗?”干啥要多费一道手续?

维克托深情地望向坐在身旁的勇利,柔声道:“这是送给勇利的礼物,自然要勇利亲自填词才有意义。”

“原来是维克托送给胜生的礼物吗?这份礼物还真是浪漫呢。”主持人憧憬道:“要是有人送我这样一份大礼我可能就嫁给他了。”

“那勇利岂不是得嫁个七次八次的,毕竟他之后要唱的歌都是我亲手操刀的呢。”维克托跟主持人插科打诨,勇利的思绪却一下子飞回到维克托送他编曲的时刻。

维克托刚还在他怀里哭得抽抽嗒嗒的,眼角的泪痕还没擦干净,就拉着勇利进了书房。说是书房其实也不够准确,唯一跟书房搭点边的就是靠墙的一排松木书柜,里面也没放书籍,都是维克托获得的些大大小小的音乐奖项,几乎囊括了整个乐坛的所有荣誉。房间里遍布着各式各样的乐器,大件的钢琴、大提琴、竖琴,小件的小提琴、吉他、贝斯,竟然还有键盘和架子鼓,这是把家当乐器行了吧!

勇利还在疑惑维克托把他叫到这里的目的,维克托就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抽出一大叠纸塞勇利手里,催促道:“快看看这个怎么样?”

勇利心里嘀咕,就一叠纸有什么好看的?边低头看着纸上写写画画的东西,是乐谱?这支曲子真是棒极了!如果发表出来一定可以封神的!!!

“勇利觉得怎么样?”维克托伸手摸了摸勇利的头顶,笑着问他。

“特别棒!前半段的曲调舒缓抒情,后半段渐渐激昂澎湃,在情绪达到顶峰的时候突然戛然而止,回味悠长之余又能抓住听众的心,特别特别的棒!”

“那我把这首曲子送给勇利吧。”

“哈?”勇利以为自己听差了,歪着脑袋又问了一遍:“你要把这支曲子送给我吗?”

“是啊,这本来就是我送给勇利的礼物。”维克托将这个下意识卖萌的小可爱搂进怀里,“我希望这支曲子可以成为勇利的代表曲目,勇利每一次演唱这首歌都能够想到我。”

“那我就负责填词咯,填不好可不能跟我发脾气啊!”

勇利笑眯眯的和维克托扮了个鬼脸,就被突然兽性大发的男人摁倒在木地板上酱酱酿酿了……

“是摄影棚太热了么?胜生的脸好红哦,需要冰饮么?”主持人担忧的看着勇利,担心他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直接晕倒了。

“冰饮就算了,太凉了刺激肠胃,有热饮么?最好是牛奶,对胃比较好。”维克托把手放在勇利的额头上试温,发现不烫,才笑着对主持人说道。

主持人求救般的看着棚外的同事,同事们跑来跑去找着饮料,直到同事递了杯热可可才长舒了一口气,冲维克托致歉道:“很抱歉没热牛奶,只有可可是热的。”

“热可可也成,但是不能喝太多,会影响睡眠质量的。”这句话是维克托冲着勇利说的。

勇利乖巧的点点头,很习以为常的样子。

一边旁观的主持人不淡定了,工作室的老板一般会对自己旗下的艺人这么无微不至么?说是老板,更像是胜生勇利的专职保姆啊啊啊!?

“维克托好像很擅长照顾胜生啊?难道你们住在一起的么?”主持人的八卦之魂在熊熊燃烧,这种生活中的小细节真是太戳人了,尤其是女孩子就格外关注这些。

对于这种明显跟采访内容不搭界的问题,采访嘉宾是可以拒绝回答的,但是维克托很显然特别乐意回应的样子,他思虑片刻才很官方的回答道:“勇利的确是住我家里,毕竟他一外国人在圣彼得堡人生地不熟的日常生活都特别困难,我家地方又大多住个人又没什么,就住我那里了。”

这回答的确挑不出什么毛病,主持人还想接着问下去,编导却敲着玻璃提醒她时间已经不多了,主持人只得作罢,心不甘情不愿地按着流程往下走,“时间过的真快,节目已经临近尾声,在最后本主持人依然想要为观众朋友们谋点福利,能够请胜生现场演绎《YURI  in  MUSIC》么?”

“当然没问题。”勇利笑着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稍微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四肢,“可以提一个小小的请求么?”

主持人微笑:“请讲。”

勇利看了维克托一眼,“我想邀请维克托跟我一起完成这次的现场演绎,能拜托工作人员准备钢琴和小提琴么?”

虽然这个节目组是那种特别正规的采访类型,但是音乐人的相关采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某些音乐人兴致来了现场演绎也是特别的常见,所以节目组的乐器配备也是挺齐全的。不一会儿的工夫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就推上来了一架钢琴,拿了把小提琴到摄影棚来。

维克托也没扭捏,把小提琴架在肩膀上,摆好拉琴的架势。勇利自己则坐到钢琴前,指尖快速而灵动的游走在黑白键之间。

钢琴盖上架设着麦克风,悠扬舒缓的琴音透过麦克风的扩散飘荡在整个摄影棚内,勇利扬起头和着琴音缓缓吟唱,孤独寂寞的心绪伴着空灵澄净的嗓音娓娓道来,那是勇利独自学习音乐的时期,是追逐着维克托的脚步彷徨无措的童年时光。曲调渐渐趋于平缓,孤独的少年与自己的偶像狭路相逢,突然小提琴的弦乐加入了进来,整支曲子越发热烈,勇利的声音也变得高亢透明充满了质感,学会了爱与被爱的少年终于得以与自己的童年偶像携手并肩,歌曲就在最为炽烈情绪最为高涨的时刻戛然而止。

摄影棚内外的工作人员完全沉浸在音乐中,整个歌曲结束之后他们才如梦初醒,纷纷鼓起掌来,虽然中间整整隔了几分钟的时间。

这次节目的录制不出意外的超时了,后期剪辑人员却犯了难,每一处都很精彩,都舍不得剪掉啊!后来工作人员一致同意一刀不剪,有史以来第一次播出了个超长版,虽然担心节目时长被人投诉,但是播出效果却超出了预期,收视率也是节节攀升达到历史之最,成为口碑人气双丰收的一期节目,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评论(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