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32


勇利在维克托的授意下快马加鞭的投入到个人专辑的录制过程中。尼基福罗夫工作室的工作效率堪称神速,勇利刚跟工作室的员工们打了个照面,就被企宣组拉去会议室开了个小会,针对整张专辑的风格取向,大家都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意见,谁都不愿意让步,一时间整个会议室的气氛陷入焦灼状态,随时都有一触即发的可能。

勇利也是第一次见着这样的阵仗,吓得大气都不敢喘,缩着脖子低着脑袋躲维克托怀里当鹌鹑。

维克托抚摸着勇利的脑袋,安慰他没事的,这是工作室的常态,习惯就好了。

勇利更惊诧了,这都算是常态,哪天掀翻屋顶都不成问题了!

好在维克托最后拍板,按多元曲风来,也算是顾及到了所有人的意见,这才化解了一场灾难。

“其实风格多元化也是我自身的一大偏爱,勇利的声线高亢清澈辨识度却一般,既是优点又有缺陷。虽然不能让人一下子就分辨出你的声音,但是又具备了多变的可能性,只要扬长避短,努力开发自己的音域,还是很厉害的哦!其实首张专辑的意义,在于定位,是向商业市场发出的讯号,不论是哪家娱乐公司都会竭尽全力将旗下艺人的首专做到极致,发掘艺人身上最大的价值,如果首专被市场认可才会有下一步的营销推广。”

勇利赞同的点了点头,“难怪呢,有些大牌歌星的首张专辑纵使不够卖座,但是耐听程度却很高,之后出的歌却越来越格式化,没有首张专辑的曲风丰富了,感觉就是一个套路来的。”

“没错,对任何娱乐公司也好,歌手自身也好,首专其实就是片实验田,娱乐公司会对市场反馈进行评估,艺人的专辑畅销,便会继续后期投资开发;专辑滞销甚至扑街,就只能让艺人另谋出路了。就比如说我师弟格奥尔基·波波维奇,没有唱歌的天赋最后改行演舞台剧,也算是间接为歌坛做贡献了。”

“我都不知道格奥尔基·波波维奇是你师弟!他之前也是歌手么?太让人不敢相信了!”

勇利会如此惊讶也挺正常的。格奥尔基·波波维奇,话剧界鬼才一般的人物,尤其令人津津乐道的还是那出《睡美人》中的邪恶魔女一角,堪称历年邪恶反派的典范。要是哪个小孩子不乖乖听话,大人一说“邪恶魔女会把你叼走的”,就立马噤声,比童话世界里的大灰狼还顶用。这个人竟然是维克托的师弟,不知道是该说现实让人无法接受好呢,还是这个世界真小来得贴切。

维克托还以为勇利是格奥尔基的粉,有些吃味的问他:“勇利是喜欢格奥尔基么?我可以帮你要到签名。”

“还是算了吧。”勇利摇了摇头,“优子的女儿们倒是挺喜欢他的,我可不想晚上做噩梦都梦到他。”

“勇利不是格奥尔基的粉么?”

“当然不是,我过去倒是粉过维克托……”

勇利惊觉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嘴,但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眼见着维克托眨巴着蓝色的眼眸,朝自己扑了过来,“原来勇利是我的粉啊,为什么都没有对我说过呢?”

勇利无可奈何的撇了撇嘴:“我说过,跟维克托告白的时候就说过了,是维克托忘记了吧。”

维克托苦思冥想了半天愣是没有一点头绪,勇利就只是摇着头,放弃了。维克托的记性特别差,跟自己无关的事情总是会忘到九霄云外去。当时告白的情形自己还历历在目,维克托却忘了个干净,不正说明了自己不够重要么?

看着勇利难过的神情,维克托只得努力转换话题,将这个不怎么令人愉快的小插曲搁到一边,“下次我带你去见见真人,舞台下的格奥尔基可没有那么蛇精病,虽然也挺神神叨叨的就是了。”

维克托顾及勇利的情绪,勇利自然借坡下驴,点头说好。

维克托又跟勇利说了很多娱乐公司的运作模式和整个娱乐圈的生态环境,说到最后担心勇利会玻璃心发作,便安抚道:“其实勇利不用顾及这么多,只要唱想唱的歌就好了,工作室的整个幕后团队都会帮你的。”

勇利满怀感激的点着头,扑进维克托怀里蹭着他的胸口,这一次,是他这辈子离梦想最近的时刻。

……

勇利待在录音棚里录制新歌,维克托却将心腹叫到自己的办公室里密谋着什么。

“戴维斯那里最近有什么动静么?”维克托坐在自己的老板椅上百无聊赖地玩着一支签字笔。

心腹一板一眼的回答道:“没有。”

“卡尔呢?没有发新的报告回来么?”

“卡尔的级别不是很高,能刺探到的消息有限,就是些内部财务报表而已。”

“给我看看。”维克托一伸手,心腹就将手里的文件夹递给了他,维克托看了两页,眉头紧锁,“跟对外公布的财报对不上号啊。”

“那是自然。一般的公司账目都是做两套的,一套对内的真实账目,一套应付检查的公开账目。对内和对外的账目当然是不同的。”

“不是哦!这对外账目明显缩水的厉害,这样对比起来,某些资金的流动就有些异常。”

“偷税漏税么?”

“光是这样还不足以撼动其根本,需要恰当的时机才成。”维克托站起身就要往外走,扭头看了心腹一眼,还是那副玩世不恭的神情,“去看看我家宝贝的情况,毕竟那边比较重要。”

不苟言笑的男人终于绷不住了,一脸的挫败,他们的Boss自从开始谈恋爱就各种主次颠倒,恋人跟生意哪个更重要,心里还没点b数啊!?

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显然是那种爱江山更爱美人的主。

音乐总监看见维克托走了过来,老爷子一把抓住维克托的胳膊肘子,指着录音棚里的勇利惊喜道:“这个孩子很不错,特别有潜质,音域也宽,可塑性忒强!维恰是从哪挖来的,可是挖到宝了!!”

“当然啦,我的恋人自然是最好的!”维克托在炫耀自家情人上可是不遗余力的。维克托抬头望向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已然忘我的勇利,笑得温柔:“勇利是一块蒙尘的原石,只要悉心打磨就会焕发出最璀璨的光芒,我们需要做的仅仅是雕琢他,把他推至舞台中央,在全世界的注视下完成蜕变,成就最光彩夺目的那个他就可以了。”

“愿意向全世界分享自己恋人的美,维恰也越来越大气了呢。”老爷子大力拍击着维克托的后背,赞美道。

“我才没那么大气,我只是在炫耀。这么优秀的勇利看得到摸不着,只能待在舞台下嗷嗷叫,只要想象到那个画面就别提有多爽了。”

音乐总监老爷爷都快被维克托的小肚鸡肠气吐血了,这个俄罗斯男人得小心眼到什么程度啊啊啊啊?!!

评论(2)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