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31


维勇二人十分顺利的回到了圣彼得堡,马卡钦一早就被寄养家庭接了回去,两人一登上圣彼得堡的土地就马不停蹄赶到寄养家庭那里去接马卡钦,领着马卡钦回家的路上勇利问维克托这样把马卡钦搁这搁那的会不会不太好,毕竟马卡钦的年纪也大了,对马卡钦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不可避免的伤害。

维克托也十分头疼这一点,马卡钦就跟他的家人一样,他也不希望马卡钦就这样跟着自己东奔西跑的,要是有人能跟他分担着照顾马卡钦的话就好了。维克托说着,目光转向身边的勇利,微笑着提议道:“要不勇利就在这里定居好了,我们一起照顾马卡钦,我忙的时候还有勇利照顾,这样不就解决问题了么?”

“维克托只是想顺势留下我罢了,干嘛要拿马卡钦当借口?”

维克托尴尬的撩了把额前碎发,“勇利发现了啊?”

“我又不傻,当然明白维克托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勇利瞥了维克托一眼,淡然道:“其实,就算维克托不提,我也会留在这里的。我不是答应你的么,会待在你身边不再离开,我就这么没有信用度啊?”

“当然不是!”维克托苦笑,“是我自己没什么自信,担心勇利会再度不辞而别……说真的,我是真的害怕了,如果让我再次失去勇利,我一定会发疯的!”

“那我就寸步不离的黏着维克托,即使维克托腻了厌了烦了也不放手,你说,好不好?”勇利俏皮的冲着维克托眨了眨眼睛,双手抱紧维克托的腰身,撒娇的样子像个讨糖吃的孩子。

维克托蔚蓝色的眼眸深处流淌过清澈的光泽,神情柔和的弯腰吻了吻勇利的额头,答了一声好。

勇利和维克托抱作一团腻腻歪歪,被他们忽略许久的马卡钦突然撇下两人撒足狂奔,勇利都看傻眼了,推了维克托一把,打算去追马卡钦,维克托却抓住勇利的手腕子,冲他摇了摇头,说道:“不用追,马卡钦只是急着回家,我们就当散步慢慢回去就好了,不用着急。”

“马卡钦真的不会跑丢么?”勇利还是不太放心。

维克托揽上勇利的肩膀,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笑着询问勇利:“今天的晚餐想吃什么?俄罗斯最传统的罗宋汤怎么样?我烧的罗宋汤可是一绝哦,保证勇利爱喝。”

“我不挑食的,只要是维克托做的我都吃。”

“勇利果然是个小骗子,明明自己的肠胃不好,吃东西格外的挑剔,还说我做的都会吃……”

“我……”勇利被维克托的话噎了一下,整张脸憋得通红,“我也不想的!”

“我知道不是勇利的错。”维克托搂紧勇利的肩,勇利的肩被搂得生疼,维克托却像是没有注意到似的低垂着脑袋,让人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维克托拉着勇利去超市买了些生鲜食材,又顺道拐进间裁缝店让师傅给勇利量了尺寸订制了几身衣服。

勇利觉得维克托这么做有些多余,“我有衣服穿的!”

“就勇利那几件美津浓么?夏天穿还成,但是圣彼得堡的冬天铁定挨不过,而且勇利根本就没有几件能穿得出去的高定,之后会接受采访、开新闻发布会、参加宴会、出席各种颁奖礼,没有几件正装礼服怎么能行?勇利不会是想着丢我工作室的脸吧?”

勇利被维克托的话噎到无话可说,他那个直男审美的确比较吃亏,对时尚的嗅觉不够敏锐,穿衣搭配苦手不说,还没有一点公众人物的自觉。按维克托的说辞,勇利就是那种舞台上光鲜亮丽,生活中不修边幅的怪咖。也就是维克托了解勇利,知道什么是最适合他的,帮他在比赛中穿搭塑型,使他在舞台上足够吸引眼球,要是让一般的造型师去随意摆弄,早就被淘汰出局了。

本着对维克托的绝对信任,勇利也就没再反对什么。

见勇利乖乖听话,维克托也放松了下来,他牵着勇利的手,由掌心相对变成了十指相扣,嘴角也慢慢的微微上翘,绽放了个很好看的弧度。

维克托掌心里的温暖多多少少化解了些勇利心底滋生的不安情绪。对于这座养育了维克托的城市,勇利打心底里的定位就是很特别的,刚跟维克托交往时的向往,现如今的忐忑,内心的波动历经时间的洗涤与情感的变迁,一切都变得五味杂陈起来。勇利不知道要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去融入这片既陌生又熟悉的土地,让这个拥有厚重历史的国度去接纳胆怯懦弱的他。

特别是亲眼目睹维克托的私人公寓之后,勇利更是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维克托的公寓完全衬得起“豪宅”二字,比勇利在东京租住的鬼屋宽敞了十几倍,虽然日本整体是地稀人稠,但是勇利租的屋子可以算是东京地区最宽敞的一处了,就这样都没眼看,没法比,也是没谁了……

维克托公寓的外观设计跟传统的俄罗斯建筑没什么两样,色彩艳丽又蕴含满满的古典美。

勇利震惊之余,还惦记着刚刚跑没影的马卡钦,只见那只撇下主人独自归家的巨型贵宾发现主人之后从台阶上卧了起来,一溜烟窜到主人身边,抻着湿漉漉的舌头去舔主人的手心。

维克托笑着弯下腰拍了拍马卡钦的脑袋,把抱着食材的纸袋塞了一部分给勇利,才腾出只手摸大衣口袋里的钥匙,打开了公寓的门。

公寓内部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空旷,装修风格很简洁,大体以黑白色调为主,到处都充斥着后现代主义的格调,跟繁复的外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虽然这地方很是不错,但是勇利却觉得缺失了烟火味,独自一人待在这里的话,会觉得寂寞吧。

“以后这里就是勇利的家了哦!”维克托笑眯眯的拍了拍勇利的肩膀,就要把勇利怀里的纸袋连同自己手里的那部分一并抱到厨房去。

勇利却扬起头看着维克托的眼睛,那片蔚蓝色的海洋里还是没有一丝的波澜,勇利张了张嘴,问维克托:“维克托会感到寂寞吗?”

“什么?”勇利的问题让维克托很意外,他完全不明白勇利想要表达的意思是什么。

“独自一人在这里生活的维克托会觉得寂寞么?”勇利伸手抓住维克托抱着纸袋的一只手,将其放置在自己的胸口处,棕红色的眼眸一瞬不瞬盯着维克托的脸颊,“我独自一人待在那儿的5年里,心里满满的恐惧感,不是因为那些鬼神之说,而是内心被摧毁之后没有寄托的空虚感日日煎熬着我,一直最喜爱的事物却成为击垮自己的利器,思念着家人却不能面对他们的关切。我是真的好恨你,但是看着维克托也是这样孤寂的待在大房子里,只有马卡钦陪着你,我就发现自己没有那么恨你了,大概是维克托跟我一样,都是孤零零一个人的缘故吧。”

维克托手中的纸袋似乎再也拿不住了,稀里哗啦落了一地,他抱住了面前的勇利,哭了,哭得就像个委屈的孩子,他一遍遍向勇利道歉,泪水都濡湿了勇利的衣领。而勇利却反过来安慰他,“那5年是我对自己的惩罚,维克托也在失去我之后尝尽了寂寞的滋味,无论是我也好,维克托也好,都要学着跟自己和解,只有这样才能有新的开始。”

维克托摇着头,哽咽道:“我不要新的开始,我只要勇利待在我身边。”

“我当然会留在维克托身边的啊,我说的新的开始,是抛弃掉过去重新开始。维克托还愿意让我这个不会煮饭、不会做家务、穿衣服没有品味、邋遢不修边幅的家伙在自己面前晃悠么?”

“愿意!不管是怎样的勇利都是我love&life的一部分,都是我最深爱着的。”

“那就一言为定了!”勇利抱紧了维克托,下巴搁在维克托宽阔的肩膀上,唇边带着幸福的笑意,“胜生勇利的余生,就请维克托多多指教了哦!!”


ps:写到这里突然有种浓浓的完结气息,但是离完结撒花还是有段距离的。觉得勇利和维克托之间还是需要一场勇利主导的坦白,剖析自己其实就是将自己最不堪的一面展现在人前,是极其需要勇气的。

勇利的剖析写到这里,应该有两次了,第一次是他赶维克托走的时候,充满了负面情绪的宣泄,那是将维克托对他的伤害化成了利刃,目的就是去伤害对方。

第二次,也就是这次,是勇利真正意义上跟自己的和解,他可以正视自己的不堪,甚至不带任何情绪说出来,就证明了他的成长。他已经从过去的泥沼中挣脱了出来,顺便拉了维克托一把,虽然维克托不可能那么容易出的来😂

担心自己的表达不够清晰,再多说一嘴,勇利会觉得维克托这些年一直孤零零的,并不是维克托告诉他的,而是勇利强大的第六感在作祟,勇利毕竟是个心思敏感细腻的男孩子么😁

评论(8)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