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25


2017届《歌王》正式收官,制作公司在赚了个盆满钵满之余也意识到胜生勇利的价值,但是负责接洽的员工却透露,尼基福罗夫工作室已经抢先一步跟胜生勇利敲下了正式合约,只等工作室正式发布通告。

“可惜了,这么大棵摇钱树,便宜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了。”说这话的正是前些天给维克托打电话的制作公司CEO,娱乐圈出了名的商二代,仗着老爹的底子在商场上无往不利,头脑聪明但是也喜欢玩弄美人,男女皆可百无禁忌,只要是他能看上眼的,都会千方百计弄到手,玩腻了就跟扔破抹布似的,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当然了,跟过他的人发展的都还不错,潜规则这种东西说白了就是互相利用,只要有利可图,不择手段又怎么样?这就是这圈子的生存法则。

“胜生勇利虽然有才,但是维克托会护着他也是一时,毕竟维克托不是纯粹的商人,尼基福罗夫工作室说到底就是维克托为自己提供便利的空壳子,就是名头好听罢了,为旗下艺人也提供不了什么资源,终有一天,艺人自会选择明主的。”一直为CEO出谋划策的女秘书淡然道。这圈子表面光彩靓丽其实早就烂到根子里了,真正能够初心不改的又有几人呢?像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那样的人还有多少?

“宝贝儿,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也不是圣人。”站在落地窗前眺望远方的青年人走到女秘书身旁,伸手揽上女秘书的腰,极尽亲昵道:“他也是个普通男人,如果不是为了胜生勇利他会服软来录制我公司制作的节目,他对那个男人有心,对你呢?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估计连你的名字都忘记了,还惦记你做什么?嗯?”

女秘书厌恶的推开男人的手,正色道:“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肖想维克托有多少年,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家族背景,你会忍着不动手么?”

“我的确是顾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背景,那你呢?本来是尼基福罗夫家族指定的联姻婚约者,现在还不是我的床伴,连肖想的份儿都没了。”

“还不都是因为胜生勇利!他在我之前遇到了维克托,就算我之后怎么努力,维克托的心里也不会有我!说来说去,都是那个男人的错!我得不到的,你得不到的,也不能让那个男人得到!”女秘书的眼睛里满是愤怒,她看着男人的双眼,咬牙切齿:“一定要帮我毁了他!让他彻彻底底的消失。”

“诶呀,宝贝儿,你知道我最喜欢你哪一点么?就是你的狠辣决绝。我们是很相似的人呢。”男人捧起女人的脸亲了一口,“放心,我会让那个男人付出代价的,我向你保证。”

《《《《《《《《《

维克托开始帮勇利收拾行李,一会儿折叠几件贴身换洗的衣服,一会儿又拾掇些洗漱用具。反观维克托的忙碌,勇利却一声不吭的坐在沙发上搂着马卡钦的脖子,看着维克托瞎忙活儿。

“维克托你别忙了,我是不会搬离这里跟你回圣彼得堡去的。”

维克托闻言身形一僵,生硬的扭过头看他,笑得有点勉强:“勇利,你说什么呢?你都跟我工作室签约了,不回圣彼得堡怎么录制新专辑?”

勇利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让马卡钦下了沙发,拍了拍空出来的地方,“维克托,我有话要跟你说。”

维克托隐隐有些不安,他小心翼翼的坐到勇利身边,看着他,问道:“勇利,你想说什么?”

勇利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似是在考虑措词,眼睛闭上又睁开,才扭过头看向维克托,轻声道:“维克托,我们分手吧。”

“……”维克托彻底愣住了,好半天没反应。

勇利伸出手覆盖在维克托的手背上,才继续道:“我想了很久,这句分手是我欠你的。一声不响的离开是我的责任,不论如何都不应该一走了之,当时的我太过年轻,不懂得怎么去处理这段感情,只知道一味地逃避,总觉得逃到维克托找不到的地方就可以结束这一切了。可是你看,5年了,你还是找到了我……维克托,你知道么?你口口声声说要弥补我,但是你陪伴我的这8个月里,你每一分每一秒的付出早已抵消了那些对我的亏欠,我走出来了,也希望维克托不要把自己禁锢在那个时间段,去折磨自己去勉强自己,我希望维克托可以幸福,没有我的束缚,维克托一定会更加幸福的。”

勇利还是没有等到维克托的回复,空气一下子变得静谧,只听到嘀嗒嘀嗒的滴水声,勇利还以为水龙头没有拧紧,就想站起身去厨房,却被维克托拉住手臂,力道大得让勇利一趔趄,差点跌维克托怀里。勇利正想发难,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维克托竟然在哭!

这个英俊精致的俄罗斯男人竟然在默默垂泪。晶莹剔透的泪花在眼眶里打着转,凝结成一颗颗圆润透亮的珍珠,长而挺翘的银色眼睫宛若凤尾蝶的羽翼,轻轻划过眼眶边沿,便带走粒粒珍珠。

勇利还是第一次看见维克托哭泣的样子,这人是这么美,就连垂泪的样子都如此美丽。勇利几乎是下意识的伸手,撩起维克托的刘海,目不转睛的注视着维克托的泪颜。

维克托恼怒的拍开勇利的手,努力压制自己的情绪,“勇利,你在干什么?”

勇利揉了揉被拍疼的手背,嘟囔着:“我只是好奇嘛,原来维克托也会哭啊。”

“我是在生气啊,勇利。”维克托抓过勇利的手腕,把他整个人拉进怀里,叹息着:“原来勇利一直都想着离开我,如果没有这场比赛你是不是连门都不会让我进,也不会让我陪伴你几个月?”

勇利的沉默相当于默认,维克托把下巴枕在勇利的肩头,让泪水划进勇利的脖颈里,直到衣领濡湿了一大块,维克托才又说道:“勇利,这几个月你是在利用我么?为了自己取得优胜,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协助是必须的,所以我传授给你演唱技巧,甚至教授你创作,你都全盘接受,是么?”

“是。”勇利挣脱开维克托,从他身上离开,站维克托面前,双手抵上维克托肩头,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道:“因为那是维克托你亏欠我的!我和尤里·普利赛提同是你的练习生,你却从一开始就不够公平!我承认自己不是天才,但是我很努力的去追赶着你们的进度,你却愿意花更多的时间给尤里·普利赛提开小灶,那些发声技巧你又教给了我多少,我想你应该心里有数。真的,我当时对你告白也好跟你同居也好,从始至终都没有想要你为难,因为我是真心喜欢你,就算你最后选择了尤里·普利赛提我也没有怨恨过你。真正令我心寒的,其实是你对待我的态度。现在想来,你根本就没有喜欢过我吧?所以我为你做的所有事都是那么的一厢情愿,不会做饭硬跟妈妈打着国际长途去学,不会做家务也去努力做,连洗衣粉的用量都不知道却想着替你洗衣服,是不是特别的可笑?真的,就连跟你上床,都只能感觉到痛,但是我却从来都没有提起过。真是傻透了啊,我!就跟个白痴一样,被你摆布了那么久……你觉得我还不应该跟你讨回些什么吗?”

“勇利……”维克托都不知道勇利心里有这么多的委屈,而且这一切都是他亲手造成的!

“维克托,你知道我这5年是怎么活过来的么?就是靠着恨意苦苦支撑着,原本一直以为自己恨你入骨,可是你再次闯入我的生活后,我却慢慢发现,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恨你。我只是无法原谅过去那么喜欢你的自己而已,这些年的痛苦都是我自己的执念在作祟,想开了,也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了。”勇利深吸一口气,笑了,“我已经打算放过我自己了,维克托也放过自己好么?让我们忘记过去,去追逐属于自己的幸福,不好么?”

维克托震惊的看着勇利,他没有想到勇利会那么决绝,他已经彻底的放下自己了么?不,他不接受!

维克托想要去抓勇利的手,却被勇利一把拉住,从沙发上拽了起来,维克托的大脑处于宕机状态,等他被勇利拽到门边,一把推到门外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勇利赶出来了!

维克托转身就用力拍打着门扉,“勇利,你不能这样对我!勇利,我错了,我知道不管我向你道几次歉,你都很难原谅我,但是我是爱你的啊!就算你利用我做什么事,我都心甘情愿的!勇利,把门打开,好么?”

勇利把门开了一条小缝,用一只眼睛望着维克托,从缝隙里推出个东西,又扭头呼唤了一声马卡钦,马卡钦癫癫跑过来,勇利命令道:“马卡钦,出去。”

马卡钦嗖的一声就从门缝里窜了出去,坐到了维克托脚边,还摇了摇尾巴。

直到门缝再度缓缓阖上,维克托整个人都垂头丧气了,他看着马卡钦,一脸的恨铁不成钢:“马卡钦,你怎么能听勇利的话呢?”

马卡钦歪着脑袋看维克托,似乎不太明白维克托的意思。

维克托就坐在勇利家门口的台阶上,抱着马卡钦,旁边立着自己来时的行李箱,开始长吁短叹:“勇利连马卡钦都不要了,是真的赶我们走啊,马卡钦我们该怎么办啊?难道真的要露宿街头了吗?!”


小剧场――

1.关于眼泪~

众所周知,年幼的维克托就跟丹麦安徒生描绘的小美人鱼一般,天生有副好嗓子,还容貌美艳。小勇利对维克托一见钟情的时候,一直以为维克托是小美人鱼的化身。

美人鱼的眼泪可以化作珍珠。

看着维克托落泪,勇利除了心悸之外,更是心痒难耐,家里没有玻璃瓶子装维克托的眼泪,也许放上一段时间就能变成珍珠了呢!

太可惜了啊!感觉错过了一个亿😭

2.关于马总的智商~

众所周知,马总的智商是极高的,牠就在成精的边缘晃荡着……

那么,如此善解人意的马总为什么会被勇利一声令下忽悠出去呢?原因恰恰在维克托身上,他哐哐凿门的动静让马总以为他处于危险之中……

咳咳,其实是主人太不成熟了,马总为了两位主人的幸福,决定推他们一把!

到底是哪个原因呢?马总让大家去猜😏

评论(15)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