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23


《歌王》第八期淘汰赛,离总决赛最近的一场比赛,预示着本年度最强新人的诞生,虽然第九期才是最后,但是因为《歌王》的赛制,第九期节目只有一场,不分排位淘汰,播出时间延长至两个多小时,因为有助演嘉宾镇场观赏性得以进一步提升,完全演变成一年一度的音乐嘉年华,名次反倒变得不甚重要。所以,第八期的淘汰赛又被称为真·总冠军争夺战,为了争夺这一届的歌王称号,所有选手都卯足了劲,定会拿出杀手锏尽力一搏。厮杀的残酷性跟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各路媒体也开始大幅度多角度的进行报道,极尽渲染炒作之能事,几乎达到妇孺皆知的地步,就算不关心娱乐圈的那档子破事儿,也知道这届《歌王》的选手,尽管叫不上名字,却也能混个脸熟。

勇利在饭桌上谈论相关报道的时候,维克托还很惊讶。因为勇利的玻璃心,维克托不希望外界的干扰影响勇利的发挥,所幸勇利也没主动去关注过,维克托便放下心来。可是,勇利却还是知道了,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勇利把椅子搬到维克托旁边,伸手去揉维克托皱成一团的眉角,“我又不是生活在原始社会,虽然我不太喜欢使用INS、推特、脸书之类的社交平台,但我可是有近千人的野生粉的人气唱见,她们在跟我聊天的时候或多或少的透露了一点点,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别那么担心我,我没有那么脆弱。”

不就是渲染我跟尤里·普利赛提的敌对关系之类的么,有什么值得担心的?!

他和尤里·普利赛提曾经都是维克托的练习生,最终尤里·普利赛提获得维克托首肯成功出道,成为俄罗斯最炙手可热的新生代偶像。而他胜生勇利又算什么?被尤里·普利赛提击败一蹶不振的失败者?企图卷土重来的复仇者?

这大概就是媒体对他俩的定义吧。

但是勇利却没有想过击败任何人,这次也许就是他这辈子最后一次站在舞台上为大家唱歌了,他想要让自己不留一丝遗憾的离开这个舞台。

他只想完美落幕。

对他曾经为之努力的梦想,有一个交代。

仅此而已。

“我知道,”维克托抬手覆住勇利的手背,笑得特别温柔,“勇利特别的坚强,不会被这些流言蜚语击倒。”

勇利也冲着维克托露出笑容,恬静的淡然的,一尘不染的笑着,仿佛回到那个时候一样的笑着。

笑得那样的令人动容。

《《《《《《《《

《歌王》的录制现场比过去多了些记者,很显然,这些记者是节目组打点好的,对第八期淘汰赛进行现场报道,当然这些记者收了节目组给的好处,自然只会说节目组的好话,进行正面报道。

尽管如此,选手们还是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再也不能像前几期节目那样毫不掩饰的释放敌意,反倒一个个都客套了起来,团结和睦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勇利刚步入后台就被这种诡异的气氛惊到,有些踌躇不前,到底要不要进去啊?

几个眼尖的记者发现了他,一窝蜂朝他涌来,瞬间把他团团围住,几乎同时开始向他提问。勇利哪里经历过这种阵仗,一下子就懵了,到底谁能救救他啊?

维克托,救我……

“抱歉啦,勇利的状态不太好,有什么问题问我就好了。”

等勇利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维克托揽进了怀里,这个高大的俄罗斯男人正以护卫之姿护着他,让他免受镁光灯下的炙烤跟记者们唇枪舌剑的尖锐提问。

维克托……

维克托仅仅回答了一两个无关痛痒的问题就把这帮记者打发了,他护着勇利离开了后台,到节目组特意给评委嘉宾准备的休息室里暂避。

“没想到后台都有记者跟拍,很辛苦呢,勇利。”维克托知道勇利其实特别不擅长社交,而且根本就没有应对媒体的经验,被那么一大群人围追堵截会害怕吧。想到这一点,维克托就开始心疼勇利,勇利现在还没有公众人物的意识,可能不太习惯这种事情。公众人物,是没有隐私的,他希望勇利可以慢慢适应,这毕竟是他们工作的性质,是无法改变的。

“维克托是怎么知道后台有记者的?”这是勇利脑袋里冒出的第一个疑问。

“我并不知道。”维克托无奈摇头,“我就是有点担心勇利,就想着到后台看看你,没想到你就被记者包围了。”

“我没问题的。”勇利笑着摇了摇头。

“我相信勇利,但还是会担心。”维克托把勇利抱得更紧了些,“让我待在勇利身边,陪着你吧。”

勇利知道维克托性子倔,就没再推辞,在比赛之前,就让我再依赖你一会儿吧……

《《《《《《

比赛正式开始,每一位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力求登上冠军宝座。他们的表现都堪称精彩,简直就跟开了外挂似的。

倒数第二个登场的尤里·普利赛提,演唱了他今年刚刚发行的EP单曲,《Welcome  to  The  Madness》,灵动喧嚣的快节奏十分迎合广大年轻人的胃口,被誉为十大蹦迪神曲之冠。这还是尤里·普利赛提首次现场演绎。

动感十足的旋律,极其富有煽动性,现场的观众很快就陷了进去,仿佛被带入了迪厅,在宽敞的舞池里随着节拍舞动身体,现场的气氛霎那间被推至顶点!

尤里·普利赛提的金发被挽起一个发髻,双眸被画了极其夸张的烟熏妆,衬得面色莹白胜雪,改良过的机车装更显得尤里·普利赛提的身材纤瘦苗条。他单手抓着支架麦克风,呈45°角向自己身体一侧倾斜,他嘶吼着,肆意飙着高音,炫耀自己与生俱来的极高音域。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小小的身板是如何爆发出接连不断的高音,都不带换气的。

尤里·普利赛提的演唱把比赛的难度又拔高了一个系数,不愧是俄罗斯的超新星,果然厉害。

观众们坐下之后,都不禁为最后登台的勇利担心。尤里·普利赛提已经把摇滚乐诠释到极致,勇利如果想用摇滚跟对方一决胜负就只有被虐的份儿。如果选择其他类型的歌,那首先就在气势上输了一大截,再怎么努力都没有多大意义。

勇利会怎么接招呢?

勇利其实什么都没想,他站在舞台一侧,静静欣赏,甚至在尤里·普利赛提表演结束之后跟着观众鼓掌。

尤里·普利赛提比那个时候还要强,他就是一只不断成长的美丽怪兽,所有人都无法从他身上移开视线,他亦然。就算他胜生勇利不在了,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跟最初的自己一样,怀揣对音乐的梦想,踏上这个舞台,继续发光发热。那是他们的舞台,演绎着他们的悲欢离合,是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唯有永不完结的故事才是最动人的,而我们名为歌手的故事也终无完结之日。

属于胜生勇利的故事,是时候,落幕了。

勇利闭上双眸,感受追光打在身上的热度,钢琴伴奏缓缓响起,就像无数个练习这首歌的时光又倒流了回来,幸福的、喜悦的、酸涩的、痛苦的……每一个关于这首歌的记忆都涌进了勇利的大脑。

维克托首张专辑最后的一首歌,连原唱者本人都已然遗忘的歌,却是勇利练习次数最多的一首歌。

首次聆听的午后,勇利塞着耳机,两只胳膊肘支撑着自己的上半身,小维和他趴在自己卧室的小床上,嬉闹玩耍,渐渐的,却被这首歌的旋律吸引,慢慢停止了玩闹的动作。

这首旋律奇特的歌,成为了勇利脑海里最鲜明的印记。

快乐时听,悲伤时听,都会有全新的不同感受。

可以说这首歌充斥着勇利的整个童年。

今天,勇利就把这首歌唱给维克托听,他的神明大人,能够接收他所有的倾诉么?

从单纯的崇拜,到相知相恋,到逃避躲藏,爱也好,恨也罢,一切的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爱过已然足够。

维克托,我爱过你,但是从今以后却不会再爱了。

你的爱像枷锁一样将我桎梏,每一次想起都不再有甜蜜,而是从内心深处翻涌出苦涩。

爱你的自己就像个傻瓜,为你的快乐而快乐,为你的难过而难过。

但是,如梦初醒之后却发现,你根本就没有爱过我!

维克托,其实我没有恨过你,我只是埋怨喜欢过你的自己,为什么会被爱情蒙蔽了双眼?

维克托,请让我再最后为你唱首歌吧!

向曾经最爱的你,告别。

“勇利……”维克托看着舞台上的勇利,突然觉得胸口像是被只无形大手揪紧,痛到无法呼吸。

“维克托,你怎么了?”克里斯担忧的看着挚友,见他脸色苍白,更是担心,“不舒服的话出去透透气。”

维克托摇了摇头,又看了一眼台上的勇利,“我不能走,勇利如果看不见我会分心的,等结束之后再说吧。”

勇利他……

维克托使劲摇头,把脑子里所有不好的念头,统统甩了出去,勇利不会那样对他的!绝对不会!

《《《《《

〖华盛报〗简讯:

        历经大半年的赛事,《下一站,歌王》2017届最强新人诞生,他就是日本的胜生勇利。这位24岁的歌者可谓大器晚成之典范,虽然一直没有成功出道,但是其在《歌王》舞台上展现出的实力,已经证明了他是一位合格的职业歌手。

         胜生勇利的未来发展也成为了广大歌迷关注的焦点,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爆料,尼基福罗夫工作室有与胜生勇利签订契约的意向。尼基福罗夫工作室隶属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本人,除维克托本人外一直没有其他艺人,这次签约胜生勇利似乎有开拓工作室发展的意图。

          这则消息的真伪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尼基福罗夫工作室方面还未有任何正面回复。

                                                             

                                             本报记者讯
                                             XX/XX/2017

评论(22)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