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19


维克托不能无休止的旷工,毕竟有合同的约束,虽然维克托根本就不在乎那点可怜的酬劳,但是跟节目组产生纠纷就很麻烦,他不可能毁约跟节目组打官司,那会浪费他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唯一令维克托安心的一点,就是马卡钦很可靠,有时候比他这个主人要更可靠。牠应该能帮自己照顾好勇利。

想到这一点,维克托也就不再纠结了。他在玄关处蹲下身子揉了揉马卡钦的大脑袋,叮嘱牠要照顾好勇利,才起身去《歌王》的录制现场。

维克托一不在就衬得这公寓更加空落落的了,勇利一时之间也变得开始手足无措,他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自己想干什么,维克托在的时候他还能分散些注意力,维克托这一走反倒让勇利更空虚。

马卡钦趴在玄关那里摇着尾巴,时不时的吠叫两声,又突然朝着勇利跑过来,低头咬住勇利的裤脚,似是要拖着勇利到外面转转。

勇利冲着马卡钦直摇头,“抱歉了,马卡钦,我今天不想出门。”

马卡钦委屈的呜咽了一声,湿漉漉的大眼睛让勇利充满了罪恶感。

让马卡钦这么失落,勇利也特别不好受,他揉着马卡钦的毛发,漫无目的地环顾四周,眼角的余光瞥到立在墙角的吉他上,就没有办法把自己的视线收回去了。勇利站起身,走到墙角把吉他拎了起来,抱在怀里,对着马卡钦露齿一笑,“要不,我唱歌给马卡钦听吧,马卡钦应该没有听过我唱歌?”

马卡钦的耳朵抖了抖,十分兴奋的跑到勇利身边,摇着尾巴,就像小维一样。

想到小维,勇利的心还是不可抑制的抽痛了一下,也许这辈子勇利都忘不了小维,但是想到小维的钝痛感却逐渐减弱,可能,不久的将来这种疼痛会被时光磨平,但是小维会一直留在勇利的心间,给予他继续走下去的勇气。

勇利拨动着琴弦,应该稍显生疏的弹奏,慢慢变得流畅,马卡钦随着勇利的弹奏摇摆着尾巴,就像给勇利打着拍子。

勇利也被马卡钦的情绪所感染,弹奏的旋律也越来越欢快,他抱着吉他原地转了个圈,马卡钦就抬起两只前爪搁勇利大腿上,黑漆漆的大眼睛里洋溢着欢快的神采,嫩红色的舌头伸了出来,垂落在嘴角一侧。

一曲终了,勇利跟马卡钦一人一狗具是气喘吁吁,但是那种久违的欢愉却让勇利的四肢百骸皆得到了释放,那种被他刻意压抑的情绪都通过音乐发泄了出来。

音乐是某种情绪的宣泄,不管是喜悦还是悲伤,都能够透过音乐得以治愈疗养。

自己还是练习生的时候,维克托就这样告诉过他和尤里·普利赛提,但是那个时候的他还不能够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现在的他,却懂了。逃避的了维克托,却没有办法彻底摆脱维克托的桎梏,他这些年其实一点长进都没有,他把自己逼至绝境,却把罪名都加诸在维克托头上,其实是不愿意承认自己骨子里的怯懦,似乎承认了,就彻底被打败,再也站不起来了。

是时候放过自己了。勇利暗暗对自己说道。

勇利蹲下身子,把吉他搁到地上,一把抱住马卡钦的脖子,把自己的脸埋进马卡钦的绒毛里,就像跟小维撒娇的时候一样,拿脸蹭了蹭马卡钦的毛发,感觉特别安心。

等勇利再抬起头的时候,眸子就变了,变得坚定自信,眼眸深处充满了璀璨的光芒,似乎吸纳了漫天星光。

勇利拖着马卡钦笨重的身子,带牠来到笔记本电脑前,开机,登陆自己唱歌的频道,勇利突然特别想唱歌,发自肺腑的想要唱歌给人听。

今天是工作日,房间里应该没什么人,但是勇利头像亮起的瞬间,就有人跟着进来了,而且还越来越多。

『猪猪💋』妈耶,我是不是眼花了,小猪崽竟然上线了!

『猪猪侠233』楼上年纪大了,但是的确没有眼花,陛下的确上线了,撒花🌸🌸🌸🌸🌸🌸🌸

『猪排骨🐷』陛下,要跟我们唠两块钱💰的嗑么?

勇利调试好麦克风,笑了,“给你们唱半个小时的歌吧。”

『猪猪💋』??????????????????

『猪排骨🐷』!!!!!!!!

『猪猪侠233』楼上的两只不要用标点符号刷屏了,当心管理员禁言。

『猪排骨🐷』管理员才没有时间管我们呢,她已经在隔壁间嚎上了,震的我👂疼……

『猪猪侠233』靠!楼上什么时候和管理员搞上了?都同居了?!

『猪排骨🐷』老娘跟她一个性别的同类生物,搞个毛线!

『猪猪侠233』不能那么浅薄,维克托跟勇利还不是同性,他们都在一起了😍,要相信爱的力量是无穷的,你跟管理员也是有可能的!

『猪排骨🐷』……😈你是不是婚介所的,干嘛撮合我跟管理员搞姬😒……你是不是对我那姐们儿感兴趣,要不我介绍你们认识得了😏

『和平主义者*猪猪骑士』不用你介绍了,我窥屏半天了,楼上的妹子我注意到你了哦,放学不能走😊,私信留个联系方式呗😄

『猪猪侠233』诶呀😘人家好害羞呢!

『猪猪💋』猝不及防,一口狗粮🐶

『猪排骨🐷』有种嫁妹子的感觉,刺激💪

『路过的一顿饭→_→』上面的收一下,猪崽陛下都快跑路了吧-_-||……陛下,请不要理会这些凡人,给我们唱首歌吧😄

勇利看得还挺开心的,对着麦说道:“那就送给各位一首《小情歌》好了,祝你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专属幸福。”

说完勇利就拨动琴弦,对着麦克风轻轻吟唱,歌声中满满的幸福味道通过电波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里。

维克托一结束节目的录制就往公寓赶,还没掏出钥匙,就听到屋里传出阵阵歌声,那声音高亢清澈,满满的幸福感,让维克托恍惚,因为他从来没听过勇利用这么轻快的语调去唱歌。

维克托小心翼翼的开了门,刻意压低脚步声,马卡钦似乎一下子就感知到维克托回来了,维克托赶忙朝牠打个噤声的手势,马卡钦就又乖乖趴地上不动了。

勇利唱完一曲,扫了一眼满屏的🌸🌸,就看到这么一句评论――

『猪排骨🐷』我突然发现猪猪陛下的声线跟胜生勇利好像啊,连飙高音时颤音的处理都一模一样!

『猪猪侠233』你这么一说……

『和平主义者*猪猪骑士』还真像……

『猪排骨🐷』喂喂,上面的两只别搞得真跟搞上了似的,搞什么神同步啊?

『猪猪侠233』嫉妒了!

『和平主义者*猪猪骑士』嫉妒了!

“大家都发现了呢。”维克托突然从背后抱了上来,唇瓣触碰着勇利的耳垂,华丽性感的嗓音搞得勇利红了脸。

『猪猪侠233』上帝啊,我好像听到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低音炮了?!告诉我这不是我的错觉!!!!

『猪排骨🐷』我也听见了!

勇利瞥了维克托一眼,那人却一脸恶作剧得逞的笑,把唇凑近勇利紧贴脸侧的麦克风,吐出的热气都喷洒到了勇利脸上,对着麦克风说道:“我就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哦,感谢大家对我家勇利的照顾。”

『猪猪侠233』上帝啊,我的大本命跟二本命竟然真的在一起了,我不是在做梦吧?????!!!!!

『和平主义者*猪猪骑士』你的大本命是维克托?

『猪猪侠233』不,是胜生勇利!我大本命竟然为我唱了这么长时间的歌,我简直都快幸福到昏过去了!

『和平主义者*猪猪骑士』亲爱的,别晕,你还没给我联系方式呢,晕倒了我都没办法去救你😱

『猪猪💋』你们两个够了啊,甭没完没了的!

维克托都被这些可爱的网友逗笑了,他紧紧贴着勇利的脸,趁机蹭了蹭,才说道:“我跟勇利一起给大家唱支歌吧。”维克托又冲着勇利眨了眨眼睛,俏皮的笑了。

勇利也没有拒绝,因为他真的想唱下去,他十分享受唱歌的过程,他终于找到了唱歌的乐趣。

在那个没什么光线晕染的房间里,维克托跟勇利脸贴着脸,唱着同一首情歌,没有使用任何技巧,却足以温暖整个午后。对维克托来说,这次是他开始唱歌以来最开心的经历,没有任何的功利心,仅仅是享受演唱本身带来的满足感,原来是那样美妙的感觉。而这些却都是勇利带给他的。

评论(12)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