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18

维克托载着勇利回到家,车停了,勇利也没什么反应,还是维克托拉着勇利下了车,掏出钥匙开了公寓的门。维克托把勇利按在沙发上,自己则蹲在勇利眼前,伸手触摸着勇利的脸颊,蓝色眼眸里盛满了浓到化不开的忧郁,他把勇利搂进怀里,一只手轻轻拍拂勇利的背,“勇利,可不可以告诉我你这两天都去哪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想帮勇利,但是如果你什么都不跟我说的话,我是无法知道的。勇利,我想了解你,但是你首先应该跟我倾述,让我知道勇利是怎么想的,就算帮不到你,我也可以倾听,做勇利最忠实的倾听者。”

维克托看不见勇利的神情,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勇利,他只能笨拙的一下一下拍勇利的后背,让他靠着自己的胸膛,低声啜泣。

勇利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滴落进维克托的衣领里,刺痛着维克托的心,就跟拿针扎一样,一下更比一下痛。但是比起那个时候彻底失去勇利的消息,就好像人间蒸发般的煎熬相比,又算不得什么痛楚了。

勇利痛苦,维克托比他更痛苦。

对于一直没什么恋爱经验的维克托来说,勇利的出现可谓突兀。

那个孩子突然闯进他的世界,向他告白,对他表白爱意。

棕红色的眼眸里满溢着炙热的爱慕。

但是,当时的维克托却压根没把他当回事儿,那孩子想当他的恋人,他就让他当,那孩子说爱他,那就让他爱好了。

维克托从来没有对这段感情付出一丝一毫,就跟个局外人似的,纯粹抱着看戏的戏谑心理。

直到勇利一声不响的离开,他也没觉得有什么。许是,那孩子厌弃了情侣扮演的游戏,选择主动离开呢?

维克托一直抱着这样的念头,却慢慢发现他的生活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他跟勇利一起生活的公寓里遍布着各种回忆,勇利最常待的厨房,勇利窝在他怀里看电视的客厅沙发,勇利帮他搓澡洗头发的浴室,勇利红着脸搂着他脖子跟自己亲热的大床……都充斥着勇利的身影。

维克托突然很害怕,他本来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孤独寂寞,勇利的离开让他意识到他其实是抗拒着孤寂,甚至在压抑着自己,勇利就是那把敲碎他冰冷伪装的铁锤,把他脆弱不堪的一面全部暴露了出来。

他的强势,粗鲁,不可理喻,在勇利面前几乎毫不掩饰的曝了光。

但是勇利却没有离开他……

维克托几乎不敢去想,他对勇利造成的伤害到底有多深。

但是,天生骄傲的维克托不能够接受自己已经喜欢上勇利的事实,他又找上了个女人,想去证明这种感觉是错的,勇利并不是他的命定之人。他跟那女人接吻的时候,被浓重的脂粉味呛的反胃恶心,打发掉那女人之后跑盥洗室里足足刷了半个小时的牙,牙龈都被他戳出血了,才停手。

维克托颓然的躺倒在卧室的大床上,彻底认栽了。

他败给胜生勇利了。

更令他懊恼的是,他把胜生勇利搞丢了。

不管之后他付出多少努力,都再也找不到了。

不管维克托把事业搞得多么大,去过多少个地方,都遍寻不到勇利的踪影。

维克托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些,他已经不再是那个不懂爱的自己了,他知道自己要什么。对勇利的亏欠,他会竭尽所能去弥补,对勇利的爱,他也会一丝一毫的讨回来。

维克托可以倾尽毕生的柔情去爱他,可以把自己在音乐上的造诣倾囊相授,他只要勇利的一颗真心,他只希望勇利可以回来,待在他的身边,不再离开。

勇利哭累了,趴在他怀里睡着了,维克托就把他抱床上,自己则躺在勇利身边,考虑怎么让勇利打起精神。

第二天一大早,维克托就帮勇利换了套家居服,揉了揉勇利的发顶,让勇利做些想做的事,目的是分散下勇利的注意力,让他不把心力耗费在伤心难过上。

等维克托做好早餐去叫他的时候,发现勇利抱着个相框发呆,棕红色的眼眸深处空洞洞的,没有一点神采。

维克托把勇利手里的相框抽走,拉着勇利到桌边吃早餐。他还趁机扫了眼那相框,里面装着张相片,一个年幼的小男孩抱着只咖啡色的小狗。那个黑色头发的小男孩虽然五官还没有长开,但是特征还是蛮明显的,应该是小时候的勇利。那只狗狗,也挺面熟的,有点像马卡钦?

维克托突然想到了某种可能,一直紧绷的面部神经微微松动,他远在圣彼得堡的秘密武器也许能派上用场?

维克托在洗碗的间隙给马卡钦的寄养家庭打了个电话,拜托他们把马卡钦空运到日本东京。

寄养家庭也没敢耽搁,但是却被俄罗斯的动物检疫局给拦住了,因为空运动物需要办理相当繁复的手续,维克托又想要马卡钦尽快空运到日本,这就有点难为寄养家庭了。维克托也没难为寄养家庭,他让把电话递给动物检疫部门的负责人,跟对方沟通了半天,他们竟然答应尽快放行了!?

马卡钦被塞进空运专用的铁笼子里,也没胡乱撕咬,而是乖乖的趴在笼子里,似乎知道主人在等牠,耐心的等待着与主人的会面。

过了几天,维克托接到机场的电话,让他去接马卡钦。临走前,维克托还揉了揉勇利的头顶,让他乖乖待在家里,等他回来。

勇利还是那样,一点反应都没有。维克托叹了口气,又揉了把勇利的头发,才出门。

维克托把马卡钦从机场接了出来,一路上被爱犬嗅闻撒娇的样子逗得心情愉悦,走到公寓门口,才蹲下身子,揉了揉马卡钦柔软光滑的卷毛,拜托道:“一会儿你会看到个人,是对我很重要的人,但是他最近心情不太好,一直闷闷不乐的,我就指望马卡钦了,你一定要让他再开心起来,懂了吗?”

马卡钦伸出粉嫩的舌头舔了舔维克托的脸颊,把维克托逗的咯咯笑,过了大半天维克托才站起身来,去开门。

马卡钦“嗖”的一声就窜进屋子里,把坐在沙发上发呆的勇利扑倒,湿润的黑色鼻子嗅了嗅勇利身上的味道,似乎很喜欢勇利的味道,就伸出舌头去舔勇利的脸。

勇利被牠舔得有些痒,伸手抱住牠的大脑袋,这些天里第一次露出笑容,“马卡钦?”

马卡钦听到自己的名字显然很高兴,又拿湿漉漉的鼻头去蹭勇利的额头。

对于这份过分的亲昵,勇利很是受用,他搂紧了马卡钦的脖子,把牠紧紧抱在自己怀里。

旁观着勇利跟马卡钦的互动,维克托终于松了一口气,他笑着跟勇利说:“我把马卡钦接来陪你,我也能更安心些。”

勇利仰头看维克托,不知在想什么,突然问他:“我如果要你把马卡钦送我呢?”

维克托却笑了,还挺愉悦,“我都是你的,马卡钦自然也是你的。”

勇利悻悻收回视线,不再去看维克托。

维克托也不恼,心情格外的好,连给勇利烹饪晚餐都哼着小曲儿,看来他把马卡钦接过来,是个明智的选择,勇利应该可以慢慢从阴影里走出来的,维克托坚信。

《《《《《《《

马卡钦的到来很快凸现成效,最显著的应该是勇利脸上的笑容增多了,当然是勇利面对马卡钦的时候,他对上维克托依然是满面寒霜。

马卡钦完全成了勇利身后的小尾巴,勇利到哪马卡钦就跟到哪。

勇利抱着小维的照片发呆,牠就趴在勇利身边看,乖乖的一动不动,等勇利发现牠的时候,才会拿毛绒绒的大脑袋去蹭勇利的手。

勇利一个人待在房间里等着发霉,马卡钦就会咬着勇利的裤脚,把勇利往房间外面拖,让他出去多晒晒太阳。

看见勇利刻意躲着维克托,马卡钦还会从后面扑勇利,把勇利扑倒进维克托的怀里,才摇摇尾巴趴沙发上睡觉。


小剧场――

1.

维克托:马卡钦,勇利不理我了,我该怎么办😱?

社会我马总😏,逮到勇利,一爪子扑倒!主人,你还在等什么?快点上啊!

2.

勇利:我发现马卡钦喜欢扑人,是不是你授意的😠?

维克托:勇利,我冤枉啊😱!是马卡钦自己动的手!

勇利:维克托你太恶劣了,竟然给马卡钦背黑锅😓,还算什么主人?!

维克托:😭

社会我马总,主人太弱鸡🐔,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ps:小剧场跟正文无关,小天使们👼看个乐呵就行😁,如果有还想看的请告诉我,我会在文末写那么一两条的,如果有灵感的话……〗

评论(12)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