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15


维克托比平时回去的晚了些,但是看见勇利已经上床睡觉了,还是有些惊讶,他把给勇利打包的牛排放进冰箱里,才小心翼翼地摸到床边掀开被子的一角,把自己缩进被子里,利索的脱掉身上的衣物,伸出双臂去环勇利的腰,就算觉得勇利身上的衣服碍事,也不愿意去吵醒他。勇利向来浅眠,吵醒了就很难再入睡了。维克托就仅仅是抱着勇利的腰也特别的安心,闭上眼睛一会儿工夫就睡着了。

勇利却动了动眼睫毛,缓缓睁开了眼睛,棕红色的瞳仁里没有一丝睡意。他慢慢调整着自己的身体,轻轻翻了个身,变成跟维克托面对面的姿势。维克托就算觉得姿势再别扭也没有放开搂着勇利的手,睡梦中还下意识的把勇利又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勇利从来不知道维克托有这么严重的肌肤饥渴症,只要他不弹吉他唱歌就会扑过来抱他,时不时亲他一口。也许,这就是维克托的常态呢,在他缺席的岁月里,维克托可以跟任何人肌肤相亲,只不过现阶段的对象换成了自己而已?

勇利忍不住在心中唾弃自己,总是改不了自说自话的坏毛病,一边告诫自己不要陷得太深,一边又忍不住往火坑里跳。维克托有时候对勇利来说就是最致命的毒,明明知道碰一点就会死无葬身之地,还是会忍不住想触碰,想去尝试,总觉得下一次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但是,他已经没有下一次尝试的机会了,因为尤里又一次横亘在他们俩人之间。这样的说法似乎太抬举他胜生勇利了,其实从一开始就是他一个人在唱独角戏。他以为他爱着维克托,所以维克托也应该以同等的爱来回报他,但是他忘了,这世上只有爱情不适用于等价交换原则。所以,从他把自己跟尤里放在天秤两端,让维克托做出选择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输了。他太高估自己,也太高估维克托对他的爱了,所以他输了个干干净净,连同所剩不多的自尊心,一起输掉了。

“所以,这一次,我不会把自己交给维克托了。”勇利的声音很低,近乎呢喃,在空旷的房间里却出奇的突兀刺耳。

胜生勇利不会把自己的心捧到维克托的面前,去比较,去挑选,去衡量。

因为现在的胜生勇利除了音乐已经一无所有了。

《《《《《《《

维克托觉得勇利很不对劲,但是具体哪里不对劲他也说不上来,就是出奇的固执。

勇利不知道为什么要固执的选择一首朋克爵士乐作为第三期淘汰赛的曲目。

“勇利我说过的吧,你的嗓音更适合诠释那些舒缓的慢节奏歌曲,你丰沛的情感表现才是你的杀手锏,那种摇滚朋克风完全无法表现你的特长,舞台表演会削弱你的表现力,而且那种嘶吼式的演唱方法会伤害到你的声带,为了可以走的更远,你必须放弃这种演唱方式。”

维克托的建议很中肯,而且的确是为了他,但是……

“维克托是想固封我的音域吧?”勇利露出一抹嘲讽的笑,挑了挑眉头,“把我的音域固定在一定范围,限制我演唱的范畴,之后我就只能演唱一种模式的歌曲,再也没有其他可能性了,不是么?”

维克托一脸震惊的看着他,简直不敢相信勇利会这样想他这样看他,想要再说些什么却被勇利彻底无视了。

勇利知道自己的话很伤人,但是他已经没有退路了,他不得不孤注一掷去跟尤里正面肛,就算明白是以卵击石,他也必须要这样做。

就算是输,他也不能退缩!

《《《《《《《

跟上一场排位赛一样,勇利还是倒数第二个上场。

只是心境跟那个时候完全不一样了。

勇利抿了抿唇角,突然笑了。

过去的自己哪里有敢跟尤里·普利赛提正面PK的勇气?他现在竟然敢跟他正面肛,胆量倒是大了不少。

舞台上蓝紫色的追光打到勇利身上,纯黑色的机车服在灯光的照射下泛着莹莹白光,一直垂着头的勇利猛地抬起头扫了一眼台下,左眼下方用油墨描画的水滴,呈现出不自然的光泽,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染料绘制的。

勇利抱着贝斯吟唱着高昂的曲调,一声又一声的拔高着音调,很容易就煽动起现场观众的情绪,他们纷纷站起身来随着节奏扭动腰肢,在结束之后还送上雷鸣般的掌声,表达着他们对于勇利的喜爱。

维克托的恩师雅科夫难得赞扬道:“比起第一期排位赛时的那首摇滚,这首爵士乐要更成熟,技巧方面也纯熟了不少,进步相当明显,看来胜生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轮到维克托点评的时候,他蹙紧了眉头:“我还是那个观点,勇利你不适合演唱这种风格的曲目。不论你用多少技巧去弥补诠释上的瑕疵,那瑕疵依然存在,都说瑕不掩瑜,但是我从这首歌上没有发现任何的闪光点,你演唱上的瑕疵完全掩盖了整首歌曲所要表达的那种顽强坚韧。很抱歉,在歌曲演绎方面,你在我这里根本就不及格。”

维克托出乎意料的差评,震到了所有人,因为维克托跟勇利的关系所有人几乎都已经认定维克托会保勇利进总决赛了,现在这样把人批到一无是处,又是想闹哪样?

“对演绎上的不足,我愿意接受维克托老师的批评。但是对于情感上,我不会接受。”勇利拿着麦克风一字一句反驳:“维克托老师说这首歌的主题是顽强坚韧,我有不同的认知。这歌从另一个角度看,是不甘没落,是被命运打压仍然不愿意放弃抗争的勇气。如果没有低落的情绪萦绕,一味的强调坚韧不拔,这不是特别可笑的事情么?”

维克托被勇利堪称犀利的诘问给问懵了,一时之间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反击回去,他身边的克里斯却乐了,伸手拍了拍维克托的肩膀,大笑道:“维克托老师,被自己的学生噎得无话可说的感觉怎么样啊?”他又把话头引到勇利身上,“勇利说的没有错,一首歌的诠释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演绎,就像扑克牌还有AB两面的区别,只是我们一般都先入为主了,忽视了另一面的存在。勇利可以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这很难得。”

勇利朝着克里斯鞠了一躬,无声表示着感谢,然后便返回了后台。

换尤里·普利赛提登台,尤里的风格已经固定,而且他的粉丝已经进驻了大半个演播厅,把比赛变成了尤里·普利赛提的个人秀。

台下的三位评委已经不再看尤里的表现了,反正尤里的演唱向来稳定,根本就没什么提点的必要。

克里斯有点好奇,“你跟勇利是怎么回事?闹掰了么?前些日子还蜜里调油腻歪的紧,现在就现场直播狗血撕逼大戏?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我也不知道勇利是怎么回事。说真的,他跟我说要唱爵士乐的时候,我已经让他放弃了,但是他根本就不听我的,倔的要命。”

克里斯惊讶:“竟然有这种事?他应该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吧,这不是明摆着要玩死自己么?”

维克托苦恼的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勇利是怎么想的,克里斯,说实话,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拿勇利怎么办才好。我想让勇利变得更好,但是又怕他离我越来越远。就像今天这样,我真的有点害怕。”

克里斯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维克托,他只能拍拍维克托的肩膀,让他想开点了。

《《《《《《

勇利还是输掉了这场淘汰赛,但是名列第二的成绩依然确保了他晋级下一轮比赛的名额。一直跟他不对盘的意大利歌手因为票数垫底惨遭淘汰。

勇利没有从员工通道离开,而是混进观众里面从演播厅的大门走了出去。勇利不想见维克托,从观众通道离开就能避开维克托,他虽然知道自己不可能一直躲着他,却还是这样做了。

跟往常一样掏出手机打算听歌的勇利,却接到了一通来自姐姐的电话……

评论(11)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