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12


勇利虽然信誓旦旦的允诺,他可以独立创作出一首新歌,但现实往往比想象要骨感的多,即使维克托已经帮他圈定了创作范围,他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做,要从哪里寻找突破口,进行创作。

苦恼的勇利就算是面对着丰盛的早餐依然提不起一点精神,即使肚子都咕咕叫了,仍然拿把叉子怼煎蛋上,力道大到把蛋黄戳了个口子,金黄色的蛋液都顺着烤制焦黄的蛋白流了出来,把考究的雪瓷小碟浸染了一圈金黄。维克托看得直蹙眉头,勇利只有想事情的时候才会是这种状态,也就是说……

“勇利,你在想什么?”维克托坐勇利对面,神色凝重的盯着他,一直明媚晴朗的天空杂糅了些阴郁,似要酝酿一场可怕的风暴。如果勇利的回答让他不快,维克托很可能会粗暴的去摇晃他的胳膊,就算会捏疼他,维克托也不会停下来。

维克托最受不了勇利那近似于穷途末路的悲观,那种悲观很有可能会把勇利推向深渊,让他再也没有翻身的可能。

维克托想要重新树立起勇利的自信心,不仅仅是舞台上,更是在生活中。他想要用自己的爱意渗透勇利的整个人生,让他知道自己是被爱着的,就像过去的勇利对他做的那样。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勇利抬起头看着维克托,似放弃更似求救般,棕红色的大眼睛被蓝框眼镜阻隔着,没有一点点精神,“我只学过最基础的理论课程,那种纯理论的东西对创作一点帮助也没有。我……”

“勇利,我说过的吧?我是你的导师,这种问题你不应该寻求我的帮助么?我是希望你可以独自完成一首新歌的创作,但是没有逼着你独自面对所有的困难,你觉得我会袖手旁观对你不闻不问么?”

“可是……”

“勇利,这是我给你上的第一课,遇到困难要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的不足甚至是缺陷,并要向他人寻求帮助,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性动物不可能脱离社会独自生存,你懂了么?”

勇利低垂着脑袋,死命盯着盘子里被自己肢解了的煎蛋,久久没有回应。

想要改变勇利消极的精神状态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维克托也不想把他逼得太紧,他放缓了语调,把自己手里的三明治递到勇利眼前,“咬一口,我待会儿给你系统教授创作的步骤和要点,吃饱了才有力气学习哦。”

勇利“啊呜”一口咬下一大块面包,维克托都被他逗笑了,继续投喂勇利,“乖,再吃一口。”

勇利却摇了摇头,“不想吃了,我已经吃饱了。”

维克托看着被勇利咬了一口的三明治,又皱起了眉头,勇利总是吃这么少,什么时候才能把勇利变回那个可爱的小猪猪啊?

勇利不知道维克托在想什么,一心只想着新歌的事,毕竟离第二轮淘汰赛越来越近了,如果搞不定就真有可能提前退赛了。维克托这人是不会给他提供备选曲目的,勇利只能孤注一掷。

对勇利来说,只有退赛是他最不愿意面对的。

“其实不管是编曲还是填词,最困难的部分就是创造性的情感表达,无论是一支流芳百世的经典旋律,还是脍炙人口的词作,都是创作者某种情感的宣泄,喜怒哀乐无一不是他们渲染情绪的表达。只是成功的唱作人更善于把自己的感悟融入到自己的创作中,通过歌曲感染更多的人。当然,能够把自己的情绪填词谱曲的契机是‘灵感’,而‘灵感’可不是把自己封闭在房间里就可以生造出来的,勇利你需要的是走出家门,多出去走走,试着转换心情,迎接‘灵感’的大驾光临。”

虽然维克托的长篇大论很有道理,但是维克托跳跃的思维方式还是让勇利有点吃不消,他现在就完全是被维克托牵着鼻子走,被维克托拽出了家门,漫无目的的闲逛,反正勇利就是这么认为的。

“勇利这个三色球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我们一起吃好不好?”维克托正兴致勃勃的把买来的甜筒冰激凌往勇利手里塞,漂亮的蓝眼睛里盛满了亮晶晶的光芒。

“维克托,女子高中生才喜欢吃三色球呢!你见过两个大男人同吃一个甜筒的么?而且我的胃不能吃太冷的东西,你还是一个人吃的好。”

勇利的拒绝让维克托消沉了下,他好想跟勇利像普通人那样约会啊,一起去吃饭、看电影、逛街、去游乐园,甚至一年里计划几次旅行,去巴黎看时装周,去北海道看樱花,去中国吃美食……

但是勇利连冰激凌都不愿意跟他一起吃……

维克托就觉得好委屈。

“那勇利想吃什么?我去给勇利买。”维克托还没有放弃让勇利多吃一点东西的想法。

“那给我买瓶矿泉水吧。”勇利冲着维克托笑了笑。

“嗯!”维克托心情大好的摸了摸勇利的脸颊,并在勇利的脑门上亲了一口,“乖乖在这儿等我,我马上就回来。”

维克托离开后,勇利就呆呆地站在原地,环顾四周。这样的闹市街区他有多长时间没有感受过了,上一次好像还是为了给优子买维克托世界巡回演唱会的门票,之后就在那间琴行遇到了维克托。也不知道那把尤克里里怎么样了,有没有被人买回家?哦,对了,老爷子告诉他那把尤克里里已经被人买下来了,看来他再也没有看上一眼的权利了。

勇利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却被两个年轻的女孩子打断,她们有点不敢确认,犹豫忐忑的问他:“你是胜生勇利么?”

勇利点了点头。

其中的一个女孩子忍不住惊呼出声,另一个赶忙捂住她的嘴,朝着勇利歉意道:“我们都是勇利的歌迷,我们全校同学都特别特别的喜欢你,可以给我们签个名么?”

勇利还是第一次遇到跟他索要签名的人,这种感觉新鲜极了,但是一点都不让人讨厌。他给两个姑娘签了名字,还问她们需不需要多等一会儿,等维克托回来也给她们签一个。

两个姑娘欢呼一声,特别感谢勇利的体贴。

其实也不是勇利多么体贴,他只是明白一点,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不喜欢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人,每个喜欢音乐的人都会爱上维克托,而每一个听音乐的人播放列表上必有维克托的演唱曲目。这就是当代歌坛传奇的实力!

这两个姑娘一如当年崇拜着维克托的他,全然是没有杂质的爱。

“胜生先生,是在跟维克托约会么?”那个冒冒失失的女孩子突然问勇利。

她的同伴本来是想要拦着她的,但是没拦住,看上去很懊悔。

勇利并不觉得那姑娘冒犯了自己,只是淡淡的说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定义,也许是,也许不是吧。”

“就是约会啦。”那女孩兴致勃勃的列举事例,“一起逛街还不算么?”

“原来现在高中生的约会就仅仅是逛个街么?”勇利笑笑,觉得挺有意思的。

“当然不可能只是逛街啦,再去一起吃个饭,气氛不错的话还能去趟爱情旅馆什么的……呜……”口无遮拦的女孩子终于被她的同伴捂住了嘴,就是有点晚了。

现在的孩子还真开放啊。

勇利笑着摇了摇头,维克托一瓶水买了大半天,总算回来了,他看见勇利身边站着两个陌生女孩,微微蹙起了眉角,他走到勇利面前,把矿泉水的瓶盖拧开递给勇利,看了俩姑娘一眼,问他:“这两位是?”

“你的歌迷,找你要签名的。”勇利回道。

维克托一挑眉,接过女孩子们递给他的本子,在勇利签名下面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心情瞬间好了很多。

告别了那两个女孩子,维克托就牵着勇利的手,在路上慢悠悠地走着,唇边一直挂着笑容。

“维克托,我们这个样子是约会么?”勇利突然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

“当然。”维克托突然停了下来,凝视着勇利的眼睛,“如果勇利不喜欢这么平淡无奇的约会,我可以精心设计一条约会路线,保证让勇利满意。”

勇利摇了摇头,对维克托说:“走吧。”

对勇利来说,这样的约会已经是特别奢侈的体验了,他的思绪飘到遥远的学生时代。那个时候的自己就是个维克托宅,整个生活中除了音乐就是维克托,偶尔看见同班同学跟个女孩子约会,就那样拉着彼此的手,害羞的低下头,时不时的东张西望,就是不能够对视的样子,他觉得就特别美好。

那时候的勇利也憧憬过爱情,但是也仅仅是想想而已。

直到成为维克托的练习生,鼓起勇气跟维克托告白的那一天,他才觉得自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但是那时候的维克托跟他为了避嫌都没有走在一起过,现在想来,其实是维克托根本就不愿意跟自己在一起而已。

现在这样,维克托不是更应该避嫌的么?他又为什么非拉着自己,表现的那么亲昵的呢?因为他们已经不是导师跟练习生的关系了,所以就没有问题了么?

勇利发现自己根本就不懂维克托,从一开始就没有弄清楚过……

路口转角的音像店正在播放着维克托首张专辑里的一首慢歌,虽然这张专辑大部分的歌都快烂大街了,就这一首是没什么人爱听的,好像被所有人都遗忘了,连维克托本人都快不记得自己唱过这首歌了。勇利却和着旋律吟唱起来,一字一句都好像是一颗星辰,落进维克托的心间。

“这是维克托首张大碟里我最喜欢的歌,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就特别的喜欢,每唱一次都有种不一样的感受,就像本神奇的书常读常新,特别有意思。”

“勇利,我发现自己又更爱你了呢。”维克托突然紧紧抱住了勇利,声音都有点哽咽了,“我的天使,我爱你。”

维克托的话语在耳边轻轻萦绕,就好像找到了那个躲在黑暗角落里不停啜泣的小小的自己,朝着那个小小的自己伸出了手……

评论(2)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