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巧合与偶然》后续脑洞②

依然是学习间隙的摸鱼🐠,好孩子不要学😱

依然时间线错乱,可以接续正文之后,一些补充的小片段而已,顺便证明一下,我还活着啊!就是有些忙而已……


1.

勇利在结束雅科夫教练的短期委托之后,选择回到家乡長谷津的一大原因,就是参加青梅竹马的结婚周年纪念日庆典。自从自己离开家乡到底特律训练之后,跟家乡的牵绊就越来越单薄,甚至连自己暗恋多年的女孩子跟自己的竹马好上了,都没有察觉到。还是在他们把婚讯通过电波传递给自己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思想刻板而顽固,总是潜意识里拒绝着变化,暗自麻痹着自己,认为一切都不会变,都还来得及挽回,只要他想。

坐上回家的班车,勇利才真真切切的意识到,他孰知的一切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连记忆中的老旧出站口都不再是原来的样子了。

“勇利。”熟悉的女声打断了勇利的思绪,也把他惆怅满怀的情绪拉了回来,勇利抬头迎向来人的目光,唇边自然而然的笑意挂上了脸颊,他朝来人走了几步,在亲切又不失礼的地方停了下来,伸出双臂把他最尊敬的导师抱在怀里,下巴抵着对方的肩膀,柔声说道:“好久不见了,美奈子老师。”

“的确是好久不见了,勇利,圣彼得堡的生活还习惯么?”把勇利一举推上花滑道路的人,他的首位芭蕾舞老师美奈子,拍了拍自己这位最出色学生的后背,“莉莉娅的丈夫虽然是个老古板,但是应该不会为难你吧?”

勇利笑着松开美奈子,摇了摇头,“实际上雅科夫教练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虽然的确是很古板,但是还蛮好相处的。其实,我在圣彼得堡的工作对象也不是他,而是他的学生,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哦,我知道这个人,世青赛的冠军得主,首个在世青赛跳出后内点冰四周跳的花滑天才,对吧?”美奈子又认真的想了想,加了一句:“而且长得还相当不错,在花滑界算是相当出挑了。”

勇利本想反驳最后一句来着,但是想到维克托那张天使脸孔,又艰难的把话咽了回去。

“啊!是胜生勇利!”一个国中生打扮的女孩子认出了勇利,立刻冲到他的面前,红着脸翻自己的学生包掏出笔记本跟笔,递到勇利面前,“可以给我签名么?”

勇利笑笑,接过女孩的笔跟本子,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递给女孩之后还笑着跟她说,感谢她对自己的支持。

那女孩几乎是飘着离开的。

美奈子朝勇利笑着点了点头,赞扬道:“倒是越来越有粉丝服务精神了呢。”

“毕竟他们能喜欢我,是我的荣幸,回应他们的期待也是我应该做的事。”

看着这样的勇利,美奈子很欣慰,他的确是自己最棒的学生,没有之一了。


2.

优子跟豪的结婚周年纪念日庆典举办地订在了勇利家的温泉旅馆里,乌托邦胜生,当然以前不是叫这个名字,是勇利成名以后改的,虽然勇利知道之后感觉很羞耻,但是他的父母却很坚持,他们说这样就会想起他们远在他乡的儿子,就好像他们一家人一直在一起一样。

勇利也没有再坚持,因为他亏欠自己父母的,自己家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他希望能够弥补他们,哪怕是这种方式也没问题。

勇利是被美奈子老师拉回旅馆的,勇利承认自己有点近乡情怯了,一路上走的有点慢,美奈子老师发现了他的怯懦,便有些强硬的拉扯着他,让他加快脚步。

到了门口,早早等在那里的妈妈宽子,扭着有些肥胖的身体小跑着冲了过来,又有些犹豫的站定,笑着看向美奈子:“感谢美奈子前辈把勇利带回来。”说完,才把视线转到勇利身上,“欢迎回来,勇利。”

勇利没有一丝踌躇,跨前一步,一把抱住自己的母亲,就跟个撒娇的孩子一样,柔声道:“我回来了,妈妈。”

勇利抱着自己的母亲好一会儿,才松开手,招呼一声美奈子老师,拉着他的行李箱跟着母亲进入旅馆大厅。

此刻的旅馆大厅热闹非凡,这个小镇的居民,他过去的同班同学都来庆祝优子和豪的结婚纪念日。勇利三人进去的时候,时间仿佛按下了暂停键,除了音乐的流动,全场的人纷纷侧目凝视着勇利,让勇利感觉很不舒服。这就是勇利不愿意回家工作的原因,哪怕身在异国他乡,他也不用担心身边的人会用异样的眼光去窥探自己,就算是出于善意的,也让他不太舒服。

这场庆祝活动的主办方,也就是勇利的青梅竹马优子走了过来,朝着勇利笑了笑,“你能够回来参加我跟豪的结婚周年庆典,我真是太高兴了。”

“我也很荣幸。”勇利勾了勾唇角,“毕竟你们俩个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你们的结婚仪式我没能参加就已经很遗憾了,又怎么可能会错过周年庆典呢?”

勇利这话给足了优子和豪面子,也让现场的氛围又活络了起来。

勇利很随意的将自己的行李箱靠近自家前台边,跟自己的姐姐要了一杯魔界的诱惑,他姐姐真利还打趣他,“还想跟爸爸一样发酒疯啊?”

“不会的,就是想喝一杯而已。”勇利扯了扯领口的领带,把顶端的两枚纽扣顺手解开,露出一大片白皙的皮肤,而西装外套早就在进屋之后就被勇利不知道丢哪儿了。

不远处勇利的同班同学们聚在一起时不时的朝着勇利瞟上一眼,又低下头窃窃私语起来。

勇利念书的时候是那种根本就不会有存在感的人,不像优子那样是远近闻名的美女,或是西郡豪那种孩子王,但是从他到国外集训并频频出现在花样滑冰大奖赛的那刻起,就有些什么悄然发生着改变。

就像现在这样,勇利仅仅是低垂着眼眸,转动着手中的酒杯,就有着莫名的吸引力。

在某些人蠢蠢欲动打算上前搭讪的时候,勇利的手机响了,他看着手机屏幕闪烁的号码,有一瞬间的惊讶,按下通话键的刹那,听筒那边元气满满又满满撒娇意味的声音传了过来,让他的嘴角下意识的往上翘,“勇利,你到底要在日本待多久啊?”

“先回答我的问题,维克托你是怎么搞到我手机号的?”勇利在圣彼得堡期间为了方便工作倒是办了张当地的电话卡,但是日本的私人号码却没有告诉他。

“我跟雅科夫要的啊!”维克托乐呵呵的说着,电话这头的勇利却下意识的撩了把额发,跟维克托相处了一个月,维克托的脾气也摸透了七八分,维克托的难缠程度绝对超过你的想象!他说是“要”,还不知道雅科夫被他缠成什么样子了呢。

不知道雅科夫教练要因为维克托又掉多少头发呢。

雅科夫教练为你的发际线默哀。

“那维克托想让我什么时候回去?”勇利转了个身,背部靠着前台,长腿交叠在一起,几乎把身体一半的重量都转移到前台上,姿势慵懒而放松。

“当然越早越好啦,我俄锦赛就快开始了,我想勇利看着我夺取金牌。”

“你就这么有把握能拿冠军啊,别忘了你那些前辈可是很可怕的哦~”勇利并不是对维克托没有信心,光看雅科夫对他的宝贝程度就足见维克托的实力,但他毕竟是过来人,适当的压力对维克托这种年轻的选手还是有好处的。

“他们是很厉害啦,但是我会比他们更厉害的。”

任何年轻人都会自大傲慢,但是维克托这样勇利却一点都不讨厌,甚至还觉得很可爱。

勇利敲定在维克托俄锦赛的时候就回去,又跟他聊了很多其他内容,全程心情愉悦,让待在前台后面的姐姐真利都大感兴趣,等勇利结束了通话才问他:“是谁啊,能让我家闷骚弟弟怎么开心?”

“圣彼得堡的工作对象。”勇利也没瞒着,其实也没有瞒着姐姐的必要。

“是个女孩子么?”真利大为好奇,能让勇利这么开心的聊天对象,她很好奇。

“不,是个男孩子。”勇利想了想,又补充道:“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子。”

真利日后想起这个小插曲的时候,还是会笑着摇摇头,她就知道,能让自家弟弟露出那种笑容的人怎么可能是普通人啊,那一定是对勇利而言很特别的人,只是她那个蠢弟弟根本就不会往那方面想而已。


3.

勇利喝了杯酒之后,就觉得头有点疼,跟真利打了声招呼,就走出了旅馆,打算到外面吹吹风、醒醒酒。

他沿着自己小时候晨跑的路线慢慢走着,这里的民居、街道、桥梁,全部的全部真的都不一样了。

勇利就像个旅居多年的人,回到记忆中熟悉的地方,去寻找旧时的影子,却发现一切都物是人非了。

勇利还没伤感完,就听到此起彼伏的犬吠声。勇利努力集中注意力,才发现这里是个宠物店。朝他吠叫最大声的笼子里关着只深棕色的卷毛小贵宾,这狗长得还真像维克托家的马卡钦啊。

勇利饶有兴致地半蹲身子,问着笼子里的狗狗:“呐,是不是想离开这里?”

笼子里的狗狗朝着勇利又叫了一声,湿漉漉的眼睛里倒映着勇利的影子。

“好吧,我就带你离开吧。”勇利站起了身,跟老板买下了这只小贵宾。

回去的路上,勇利还没一搭有一搭跟小狗聊着天,“你说我应该叫你什么呢?嗯?”勇利的食指点了点下唇,突然灵光一闪,勾起一丝恶趣味的笑,“要不,我就叫你‘维克托’,‘维克托·胜生’怎么样?”

小狗闻言,快乐的叫了一声,很是满意自己的新名字。

勇利笑得更开心了,他很期待维克托本尊知道这个名字的时候会是怎样的反应。

他已经开始期待回程之旅了。

评论(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