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7


其他人的闲言闲语比料想的还要猛烈的多,他们几乎是毫不避讳勇利的八卦着他跟维克托之间的关系。原本勇利就没资格参加这个比赛,那如果是因为维克托的关系,一切就都说的通了。也是,攀附上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棵大树,胜生勇利都铁定是内定歌王了,对其他人而言这个比赛就失去了意义,反正没自己什么事就是了。

所有选手都是这么想的,当然不包括披集。

披集大概知道了点什么,有些犹豫的坐在勇利身边,问他:“维克托跟你是怎么回事?他又去找你了么?”

勇利点了点头,坦诚道:“是,上期节目录制结束之后他就跑我那里了,但是,披集整整5年的时间他都没有找到我,为什么会在那个时间点就找到了呢?你不觉得奇怪么?”

披集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向勇利坦白:“那个,勇利,你不要生气啊,其实是我告诉他你住哪的。”

勇利怎么都没想到会是披集出卖了自己,愤怒地朝披集飞了一记眼刀,愤愤道:“披集,我怎么也不会想到竟然是你出卖了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还不是那次你生病了么,我出门匆忙都没开车,到了巴士站牌那里却遇到了维克托,他一脸焦急的问我你住在什么地方,而且他再三表示他仅仅只是想要弥补你。勇利,这些年你为维克托吃了那么多苦,而他还不是一无所知,这对你不公平!我就是想要他弥补你,这是他欠你的,你应该讨回来,这一切都是你应得的,不要有心理负担,坦然接受就可以了。”

“但是啊,披集,”勇利苦笑出声:“我根本就不需要他弥补我,说到底我现在都快搞不清楚到底是谁亏欠谁了。真的,我已经放下了,你又搞了这么一出,让我怎么办?”

“勇利,你听我说,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你不是一直都想唱歌给大家听么,把握当下,好好享受舞台带给你的乐趣吧,该利用维克托的时候就绝对不要手软,知道么?”

虽然披集说的一点都没错,但是利用维克托……

勇利根本就做不到。

“好了,勇利,维克托既然又找上你了,就别在纠结了,还是好好为这场比赛做准备吧,毕竟你可是压轴的那个啊。”披集拍了拍勇利的肩膀,顺便提醒了勇利一句。

勇利则彻底懵圈了,“等等,披集你说什么?”勇利指了指自己的鼻尖,满脸的不可置信:“我怎么可能是压轴的那个,不是排位赛的冠军才压轴么?”

“对啊,”披集一耸肩,“因为你就是排位赛的冠军,所以这场你压轴。”披集又想起了勇利的某个致命弱点,担忧的看了勇利一眼:“勇利,你可不能紧张啊,如果心态崩了的话,可是会被淘汰的啊!”

“呵呵,披集你不觉得你说的太晚了么?”勇利垂下了脑袋,凌乱的头发遮住了勇利的表情,让人看不清他在想什么。

披集也不能一直陪着勇利,他很快就要上场了,刚刚还人声鼎沸的后台渐渐的变得冷清起来,勇利一个人坐在那条长凳上,耳边不时传来披集的歌声。

披集选择的《国王与滑冰者》,是泰国家喻户晓的一首同名电影主题曲。

勇利和披集还在底特律集训的时候,就被分到了同一个宿舍,成为了舍友。披集跟勇利的性格完全不同,他是那种开朗外向的人,很容易就可以跟身边人打成一片,所以披集的朋友特别的多。而勇利则恰好相反,他太过内向腼腆了,从来不敢主动跟人打招呼,除了自己的舍友披集根本就不跟其他人来往交际,所以勇利除了披集没什么朋友。

那个时候,披集就喜欢跟勇利分享自己喜欢的电影,这部《国王与滑冰者》就是披集拉着勇利一刷再刷的神作,当时披集就跟勇利说,他想唱这首歌,他一定会用这首歌征服观众的。

歌曲的结尾旋律慢慢低落,而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喝彩则昭示着披集的成功,他成功的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而自己现在的状况……

勇利的身体不受控制般的颤抖起来,一股刺骨的寒气窜上了勇利的后背,几乎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别说唱歌了,就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勇利!勇利你怎么了?”原本应该坐在评委席的维克托现在却跑到了后台,一眼就看出勇利的不对劲,一把将勇利搂进怀里,揉了揉勇利的头顶,安抚勇利的情绪。

“维克托才是,为什么会跑来后台这边?”勇利有气无力的反问着维克托。

“我不是担心勇利的状态么,今天都没有好好吃早餐,又因为晕车吐得那么厉害,怕你会难受,就想着看看你的情况。”维克托一脸担忧的神色,蔚蓝色的眼眸深处溢满了忧郁,“结果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的多,你还能站的起来么?”

“呐,维克托如果我站不起来,唱不了歌了,是不是就只能退赛了?”勇利问维克托。

维克托也不能骗他,只能实话实说:“是,比赛规则就是如此。”

“那我必须去唱歌才行,我不能就这样被淘汰。”勇利使尽浑身力气站了起来,却脚底不稳,差点一个趔趄摔倒,被维克托搂住腰稳住身形,才勉强站稳。

“你这样根本连站都站不稳,还怎么唱歌?”维克托实在是想不通勇利执着这场比赛的原因,明明自己开出的条件更优渥,不需要再跟这些人争得头破血流就可以获得一切,为什么要这样为难自己,去争个没什么实际意义的歌王虚名呢?

“那你愿不愿意陪在我身边,陪我疯一次?”勇利扬起头,目光炯炯地凝视着维克托的双眸,坚定道:“比赛我是不会放弃的,就算是为了实现我的愿望,可以么?”

维克托也被勇利的情绪所带动,朝着勇利点了点头,就搂着勇利走到化妆室的门口,一把将门推开,力道大到让屋里的化妆师吓了一跳。

“尼基福罗夫先生,你这是……”化妆师一看是维克托也不好怠慢,赶忙殷勤备至的招呼起维克托来,倒是把真正需要化妆的勇利抛到了一边。

“我可以借用一下化妆室么?”维克托笑眯眯的询问化妆师。

“当然,可以。”别说是化妆室,维克托这尊大佛要啥他们都得答应不是。

维克托把勇利按在化妆台前坐好,自己亲自动手给勇利化妆,身后的化妆师一脸的目瞪口呆,这可是那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啊,他竟然亲自给人化妆,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维克托把发胶涂抹在自己的手心里揉了揉,才往勇利的头发上抹,他抹得很匀,根本就不会出现结块的现象,头发还是那种很自然的状态。

抹完发胶,维克托拿湿巾擦了擦手,才拿着眉笔给勇利画眉,维克托的眉毛画得十分自然,也显得特别有精神。

“好了,就画得简单些吧,这样比较好看。”维克托端详了半天勇利的脸蛋,总算满意了,才放下了眉笔。

维克托又拉着勇利到试衣间去换装,过了一会儿,他跟勇利一起出来,却把化妆师吓到了。

因为维克托不只是给勇利换了一套衣服,还给自己也换了一套一模一样的。

其实就是那种简简单单的白衬衫搭一条黑色长裤,但是穿在这俩人身上却比任何高级定制都合衬潇洒。

维克托搂着勇利的腰就往前台走,原本黑漆漆的舞台上突然变得一片橘黄,舞台正中央相扶相偕的两人,立马引来排山倒海的欢呼声。眼尖的观众一眼就认出了其中一人就是从评委席离开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维克托竟然会去做勇利的助演嘉宾,虽然节目组不会反对这种增加收视率的爆点,但是难免有失公允了。

前奏响起,勇利选择的是一首校园民谣,关于暗恋的小小情愫。这种类型的歌本来是勇利最为擅长的,但是因为他今天的状态不佳,声音便低哑了许多。

“那是我喜欢的人,白色的衬衫,黑色长裤

“我好喜欢,他喜欢的一切

“我喜欢看他喜欢的书,喜欢喝他爱的可乐

“我喜欢他突然回眸一笑的眼,跟他唇边带的笑

“我好喜欢,他喜欢的一切

“我好喜欢他”

虽然维克托全程没动一下,但是勇利一声声的喜欢还是让维克托的眸子化作了一滩春水,缠绕在勇利身上,一刻都不愿移开。

演唱来到了尾声,勇利扭过头看着维克托,脸蛋红彤彤的可爱模样,像极了歌声中暗恋自己学长的小学弟,让人生出无限怜爱。

维克托动了起来,伸手揉了揉勇利头顶的黑发。就像是学长回应了学弟的爱意。

底下的观众再一次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都快把演播大厅的天花板掀翻了。

演唱完毕,到了评委点评的环节――

“维克托,你让我给你的小情人什么点评才好?”克里斯逗趣的问维克托,“勇利今天的状态可不怎么样,在唱功上完全没有一点职业歌者的水平。如果昧着良心给他个高分,可对其他选手不公平啊。”

维克托完全赞同:“勇利的确没有展现出他自身的水平,这是不争的事实,而且我既然站在台上自然不会点评他,剩下的两位可以随意,不用在意我。”

“虽然维恰都这样说了,但是胜生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都可以表现到这个程度,倒是具备了职业歌者的基本操守。”维克托的尊师雅科夫·费尔茨曼板着个脸,倒是评价的特别中肯。

最后的票选结果公布,勇利只拿了个倒数第二,但是因为第一场排位赛的好成绩,倒是没有被淘汰。

但是两次的比赛成绩悬殊太大,又成为新一轮非议的热点了。

评论(1)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