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part  5


《下一站,歌王》的录制周期是每周五录制一次,留给选手自由选择曲目并练习的时间还是蛮长的,这一点还是比较人性化的。本来这节目的录制周期就蛮长的,如果再不给选手足够的时间做准备,那不是自砸招牌么?毕竟推新人,还是节目的宗旨,新人水平不怎么地,观众会质疑节目组的公信力。

勇利回到公寓之后倒是想开了,不就是维克托么,他总不能因为维克托的关系就退赛吧?一直逃避他,逃避了整整5年,时间够久的了,也是时候该重整旗鼓了。

勇利的决心还没有扎稳根,维克托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挂着招牌式的迷人笑容,如果是当年那个迷恋维克托的胜生勇利一定会被对方迷得七荤八素,毕竟迷弟的滤镜厚度不是一般的厚实啊!那是核导弹都击不穿的厚度。但是,现在的勇利只会觉得假,忒假,并开始自我反省,为什么当年的自己会被这么假的笑容所打动,喜欢对方到无法自拔的地步呢?

果然是因为脑残么?

“勇利。”维克托唤了一声勇利的名字,脸上的笑都快僵住了,发现勇利一直在神游天际,愣是没把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就觉得很委屈,“让我进去啦,外面很冷的,而且说不定会有狗仔队偷拍……”

“那你回去不就好了。”勇利跟维克托对峙了许久,这还是他第一次开口说话,声音沙哑的让勇利自己也吓了一跳。

“勇利~”维克托瘪了瘪嘴巴,委委屈屈的央求道:“乖啦~”

“……”维克托撒娇意味浓重的一声“乖啦”让勇利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勇利抬起眼眸瞟了一眼装萌卖乖的前男神,突然发现自己的三观碎了一地。

这都是些什么鬼?面前的前男神是假的吧?!

勇利下意识的就想关上门,把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维克托关在门外。但是,很明显,维克托早就预料到了勇利下一步会怎么做,长腿一伸挡住了房门的闭合,维克托脸上挂着笑,手上的力量却大的惊人,他用徒手拆房子的力道推开了门,看到满桌子的泡面盒,丢的到处都是的廉价衣物时,嘴角直抽搐。

“勇利你是生活在贫民窟的么?瞧瞧都乱成什么样子了,你以前也不是这样的啊。”维克托小声嘀咕了几句,抬起头发现勇利正冷冰冰的看着自己,一时有些被吓到了。勇利过去根本就不会这样盯着他看,应该说,他根本就不敢正视自己的眼睛,他总是羞怯腼腆的偷瞄自己一眼,被发现之后惊慌失措的样子别提有多可爱了。怎么会像现在这样,好像看着一堆可燃垃圾一样,恨不得点把火把他烧个干净。

勇利的态度的确有点出乎他的意料,但维克托可是打定主意留在勇利身边,就算勇利拿扫把赶他他都不会离开的,他就死赖在勇利这里不走了。

维克托随手脱掉自己今年在巴黎时装周走秀时订做的毛呢大衣,挽起真丝衬衣的袖口,打算帮勇利收拾一下,“要不然我给家政打个电话,让他们派人过来帮忙收拾下屋子?长时间待在这种地方会生病的,必须彻底消杀除菌才行,要不,你先到酒店住几天,等收拾好了再住回来?”

“维克托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勇利勾了勾唇角,笑意却未达眼底,“你凭什么对我住的地方指指点点?是,我这种乱七八糟的环境根本就入不得尼基福罗夫先生的眼,我也没邀请你到这里来,不是么?请你马上离开,要不然我就报警告你扰民。”

“好好好,我不找家政了,好么?”维克托只是笑笑,弯下腰亲力亲为,收拾起桌子上堆成小山的泡面盒。

维克托这种避重就轻的态度彻底激怒了胜生勇利所剩无几的自尊心,勇利完全是条件反射,当他意识到自己冲动之下跑到维克托身边,并且粗鲁的紧紧拉扯着维克托的领带时,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

维克托仅仅是愣了一下,就反握住了勇利的手,笑眯眯的打趣道:“勇利能这么主动,我好高兴。”

“别碰我!”勇利一把拍开维克托的手,身体不可抑制的颤抖了起来。

“勇利!”维克托一把把勇利拉入怀中,他为什么会抖成这样?

勇利努力挣扎着,但是越想脱离维克托的怀抱,维克托就越抱越紧,他最后彻底放弃了挣扎,如果他注定要死在维克托怀里,那就这样死掉好了。

维克托担忧极了,但是他又不能离开勇利身边去寻求帮助,他只能先把勇利抱到床上,为他盖好被子,又担心公寓里没有暖气会冻着勇利,就干脆躺在了勇利的身侧,伸出双臂把勇利紧紧圈进自己怀里。

维克托身上的冷香把勇利团团包围,勇利整个人都开始晕头转向了,再之后,勇利就失去了意识,也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晕过去了。

反正等勇利醒过来之后,就发现身边没有了维克托的身影,刚想松口气,就听见维克托叫他:“勇利,醒了么?醒了就过来吃晚餐吧。”

勇利这才意识到,天已经黑了。他到底是睡了多久啊!

“勇利,我先简单的收拾了下房间,明天就跟我去超市买些果蔬炊具之类的吧,不能再吃泡面了,你的胃会吃坏的。”维克托看了看勇利单薄的身板,刚刚抱着他的时候他就发现了,勇利现在都瘦到皮包骨头了,再这样下去会把身体搞垮的。

勇利刚想提出反对意见,维克托就瞪了他一眼,指责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还怎么唱歌给大家听啊?”

勇利也彻底蔫巴了,维克托说的没错,身体要是垮了,还怎么东山再起啊?

他只能乖乖听维克托的话,慢慢恢复到过去那种健康的生活状态中,虽然这一切都需要时间,但他有的是时间,不是么?

第二天他就被维克托拉着去了超市,去买了些水果蔬菜之类的,走到厨卫用品区,维克托停了下来,在那里挑挑拣拣起来,而且看起来特别的熟练,好像他经常做这种事一样。

“维克托很擅长烹饪么?”勇利昨天晚上就发现了,昨天那一大桌子的晚餐可不是维克托叫得外卖,而是维克托亲自下厨做的。他跟维克托同居的时候可从来不知道维克托会做饭!

“擅长谈不上,一般的家常菜还是没什么问题的。”维克托笑着跟勇利说:“以后勇利的一日三餐都由我负责哦,如果有想吃的菜式可一定要告诉我。”

勇利突然特别想哭,他当时刚刚跟维克托告白,真的特别想要讨好他,当看到厨房里崭新的厨具,他想当然的认为维克托不会做饭,还打电话问妈妈每一道菜的做法,努力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搞了半天,竟然是自作多情么?难怪当时维克托吃他做的菜,一脸嫌弃的样子。

现在想起来,才发现自己当初是多么的傻。

“勇利,我们再买一台咖啡机吧,每天早晨一杯咖啡,会精神一整天的。”维克托指着货架上陈列着的某大牌咖啡机,兴奋的跟勇利介绍道:“这牌子的咖啡机很不错,我家里就有一台。”

“你家里什么时候有一台咖啡机的啊?”勇利就算想要忘记,但是和维克托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很难从他头脑中祛除,他家的厨房自己进进出出不计其数,怎么不记得有台咖啡机了?

“哦,你说的是我租的房子吧?唔,那里的确没有,毕竟不是自己家么。”

维克托的话让勇利如遭雷劈,他们同居了三个月的房子竟然是维克托租的?!也是,维克托是什么人,他怎么会让勇利这样的人住进自己的房子里?

呵,原来他从一开始就不了解维克托,不,其实一直都没了解过……


评论(2)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