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

【维勇】下一站,歌王

我终于把超级无聊的过渡章节写完了,当然也把看的人吓走了一大半😭

留下的各位,我要开始放飞自我了,BUG什么的就当作不存在好么?!拜托各位了😓

part  4

《下一站,歌王》作为全球最具有知名度与号召力的一档新人选拔淘汰赛节目,一早就开启了预热模式,早在开播录制前宣传攻势就已经铺天盖地,电视、广告、报刊、网络、公交站牌、地铁站过道,只有你想不到的地方,没有他们投放不了的地方。

虽然这档节目打着推新人的幌子,但是节目组请来的嘉宾评委可都是重量级的人物,就算是冲评委去的,也绝对的值回票价。

而且在歌王之战时,节目组为了营造节目效果还会邀请嘉宾评委跟选手合唱歌曲,评委一般都不会拒绝,对那些多年没有开口唱歌的乐坛前辈们来说也是一次圈粉的好机会,对节目组跟嘉宾评委们都可谓双赢的局面,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本年度的录制地点一经公布,那个地区的现场门票就销售一空,节目制作组又赚了个盆满钵满,估计制作发行方的大老板做梦都会笑醒。

这档节目最与众不同的一点,就是节目的包容性很强,换一种说法,就是特别的国际化。选手来自世界各地,不分国籍、种族、肤色、性别,只要你是实力强劲的超新星,你就有机会登上这个舞台,成为最闪耀的那颗星。

另一方面,就是节目录制地点的多元化,根本就不会局限在某一个地方,而是类似巡回演出那样,一年换一个地方,每年都不重样。

而今年的录制地恰好在日本的东京,所以一直在底特律当训练生的披集也来到了这里,等待节目的录制。

披集有受到邀请这件事,勇利是早就知道的,因为他一直都和披集有着联系,披集也一早就告诉了他,跟他分享了喜悦。

所以勇利在演播厅的后台见到披集的时候,被他惊呆了的表情逗得“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披集,你那是个什么表情啊,太逗了,嘴里都能塞下颗鸡蛋了。”勇利笑得都直不起腰来,说这话的时候都是弯着腰躬着背的姿态。

“勇利!你怎么会来的?”披集赶忙拿手一托下巴,先把嘴巴阖上,才跑勇利身边问道。

“是节目组找上我的。”勇利也是实话实说,对着披集他也不用遮遮掩掩的。

倒是坐在一边跟妹妹黏黏糊糊的意大利新人米凯莱·克里斯皮诺嘲了句:“呵,节目组会主动找上你,别让人笑掉大牙了,这里的哪一个不是近几年发展势头很猛的小鲜肉,怎么没听过你的名字啊?”

“你什么意思?”披集为勇利愤愤不平,他对这个一进来就充满攻击性,好像全世界都对他妹妹感兴趣的家伙早就看不顺眼了。

“我是说他装清高。”米凯莱·克里斯皮诺睬都没睬披集一眼,而是一双眼睛瞪着勇利,“像你这种闷骚色狼根本就入不了本大爷的眼。”

披集还想跟米凯莱·克里斯皮诺干架,却被勇利拉住了,他朝披集摇了摇头,示意他稍安勿躁,不要把事态扩大化了。

勇利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十分尴尬,他毕竟不是当红的小鲜肉,他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而他偏偏来到了这里,这自然激起了其他选手的反感。

勇利来到这里可不是为了引战的,所以没必要跟这些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干架。

他只要能继续唱歌就足够了,至于其他的一切都和他无关。

后台的气氛一时间变得很尴尬,但是尴尬也没有持续太久,因为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怀里抱着选手们抽签的箱子过来了,他们每个人挨个抽,抽取的数字就是他们的出场顺序。

勇利的抽签运向来是最背的,披集凑过去看勇利抽到的数字,瞬间无语凝噎了:“勇利,为什么你每一次都这么背啊?!”

勇利也欲哭无泪了:“所以,我这辈子都没有中五百万的命了。”

勇利被节目组的化妆师拖到化妆室化妆,而其他的选手们则排排坐等着按顺序化妆,上台表演。

相比后台的兵荒马乱暗潮汹涌,前台的观众席则鸦雀无声,完全被黑暗所笼罩。

同样黑漆漆的主舞台上突然打下了一道笔直的蓝紫色光柱,光柱里站着一个黑衣黑裤黑发的青年人,他抱着一把贝斯低垂着双目安安静静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让人产生一种错觉,那是一尊做工精致的人偶,没有一丝活人的气息。

那人偶没有一点预兆的扬起头颅,一双艳丽的绯色瞳仁扫视了台下一圈,似乎是看着什么又似乎什么都没有放在眼里,他的嘴角微微上扬勾勒出了一丝嘲讽的弧度,他的手指开始极速拨动着琴弦,手上的动作极快,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丝残影。

前奏结束之时,舞台的灯光才发生了变化,左右两道暖黄色的追光汇集在了演奏者的身上,台下的观众这才看清楚了演奏者的脸。

那是个典型的亚洲人长相,黑色的短发被发胶规整的撸到脑后,一双浓密的眉毛下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属那双绯红色瞳仁的眼睛,那眼眸里仿佛盛满了璀璨的星光,令人忍不住要一探究竟。他全身上下仅仅是裁剪最简洁的黑色皮衣皮裤,却给人一种利落帅气的感觉。

他放声歌唱。

刻意压低的声线,却诠释了一首摇滚乐,在破坏一切的义无反顾中注入了一丝新生的渴望。

最精彩的还属他尾音的处理,高亢嘹亮,又特别的干净,根本就不会让人听出一点点勉强拔高音的不舒服。

民谣的方式去诠释摇滚。

绝对意义上的颠覆传统。

竞演完毕之后,主持人才走上舞台跟选手互动。

“勇利你这首摇滚真的唱得很棒,你是专职唱摇滚的么?”

勇利摇了摇头,恢复了他腼腆的一面:“不是,我更擅长校园民谣。”

“啊?那你为什么不唱你最拿手的民谣,而是选择摇滚呢?”

“为了挑战自我吧!”勇利微微一笑,“我想要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出更多不一样的自己。”

主持人采访完勇利,按照节目流程要介绍嘉宾评委了,嘉宾席的灯光这才亮了起来,主持人依次介绍道:“我们本年度的嘉宾评委有幸邀请到了乐坛半壁江山的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

克里斯站起身朝着身后的观众席抛了几个媚眼,引起阵阵尖叫声之后,才坐下调侃道:“有维克托在,我这个乐坛半壁江山恐怕是假的吧!”

主持人还在尽职尽责地跟嘉宾评委互动,而勇利的思绪在听到维克托的名字之后,早就飘远了。

维克托为什么会来?他为什么会来当评委?

这些念头在勇利的脑海里挥散不去,评委对他的点评是什么,观众又打了多少分,他统统没有听进去,他就像一具行尸走肉那样浑浑噩噩的坐在后台的凳子上发呆。

直到首轮排位赛结束,披集叫他回家才发现勇利不太对劲,他拉着勇利坐上了计程车,问他:“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勇利?”

勇利这时才慢慢恢复了一些意识,看了一眼披集,开了口:“维克托,他会一直在这个节目中么?”

披集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勇利跟维克托的旧事,就是不知道具体细节,他斟酌了一下措词,才点了点头:“维克托毕竟是节目组请来的嘉宾评委,肯定会一直在啊。”又猛地想到一种可能性,披集立马惊慌失措地摇晃勇利的肩膀,“你可不能因为维克托的缘故而放弃这次的比赛啊!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啊,错过了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勇利知道披集说的一点都没错,他因为维克托的关系已经错失了一次出道的机会了,这次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放弃!

评论(4)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